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落細各項措施 確保勝利收官 一鼓作氣實現疫情防控目標

2022年04月27日08:41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落細各項措施 確保勝利收官 一鼓作氣實現疫情防控目標

  4月26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繼續落細各項措施,確保抗疫勝利收官,一鼓作氣實現疫情防控目標。

  景俊海首先來到長春高速南口,實地檢查物流保通保暢情況。景俊海與外省貨車司機親切交流,叮囑他們自覺遵守防疫規定,規范做好個人防護,切實保護好自身安全。他要求省直有關部門扎實抓好保通保暢工作,撤銷省內所有不符合規定的卡點,加快跨省通行証發放,確保物資運輸通道暢通。要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外廣場、國省干線公路省界設置核酸檢測服務站,對過往司機開展查驗、提供抗原試劑和核酸採樣等服務,實行“即採即走即追”閉環管理,做好貨車司機基本生活服務保障和出入車輛全面徹底消殺,堅決守住外防輸入關口。要關心關愛一線執勤民警和工作人員,進一步改善工作休息條件,讓大家始終保持旺盛充沛的戰斗力。

  在長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景俊海聽取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進展匯報。他強調,當前,長春市新增確診病例數量穩步下降,生產生活秩序正在穩步有序恢復。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拼勁韌勁,苦戰實干、攻堅克難,進一步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盡快徹底扑滅疫情。要毫不放鬆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聚焦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繼續扎實做好全員檢測、流調溯源、隔離轉運、醫療救治等工作,集中力量資源拔掉“硬釘子”、啃下“硬骨頭”,盡快實現動態清零目標。要全面徹底消殺公共區域和風險部位,有序開展疫苗接種,引導群眾養成戴口罩、不聚集、常洗手、多通風、保持2米社交距離等良好習慣,進一步夯實社區防線。要聚焦保基本、保民生,保持市場供應流通體系有序運轉,有效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需求。要穩步有序放開社會面管控措施,動態調整“三區”設置,優先解封“無疫小區”和防范區,繼續嚴格落實封控區、管控區防控措施,在廣場、社區等處廣泛設立核酸檢測點,建立完善常態化檢測篩查和關聯賦碼機制,提前做好機場、火車站、公路客運站等處落地即檢准備,梯度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

  張志軍、劉金波、安立佳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