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博物院向社會公開征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見証物的公告

2022年04月22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公告

  2022年3月,吉林省多地受到奧密克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突襲,尤以省會長春及吉林市最為嚴重。疫情伊始,在黨中央和省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人民立即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沒有槍林彈雨,沒有豪言壯語,卻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偉大斗爭。眾多兄弟省份及省內各市縣也紛紛派出強有力的醫療工作隊,並給予大量的物資支援。

  廣大抗疫工作者與疫魔抗爭的大無畏精神,舍己為人的獻身精神,在人們心中產生了強烈的震撼。他們是抗疫戰斗時期的英雄,他們所帶來的影響也是與眾不同。為了將這段歷史加以保留,吉林省博物院現面向全社會征集抗擊疫情見証物。

  征集范圍

  原則上所有相關物品均可,以實物、影像、照片、文字檔案及藝術作品等見証物為主:

  1.各級政府、部門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發布的行政命令、通知、公告、倡議書等相關文件(要求內容不涉密,盡量提供原件)﹔

  2.各級各類醫療單位一線抗疫人員(包括本地醫療人員及援外醫療人員)的醫療用品(已進行消殺操作原件或未啟用備用品)、診療記錄、日記、請戰書或請戰微信截圖、強制休息令、火線入黨申請書、圖像資料拷貝等﹔

  3.各類機關、企事業單位、機構或個人捐贈的用以抗擊疫情的資金收據、發貨單及物品實物、捐贈記錄等相關材料原件﹔

  4.各基層防控組織、群眾團體、各類志願者工作記錄、工作設備等相關物品原件或圖像資料拷貝﹔

  5.疫情期間各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在崗人員工作日志、圖像資料等﹔各社區、街道防疫管控的相關文字、圖像資料、社區隔離用設備及有關物品,小區進出証、工作証、登記表、測溫儀、袖章、消毒液噴壺、宣傳橫幅等原件或未啟用備用品﹔

  6.宣傳抗擊疫情主題的攝影攝像作品、錄音錄像、小視頻、書法繪畫作品、詩歌手稿、歌曲手稿等﹔

  7.其它涉及本次抗“疫”相關的各類見証物。

  征集方式

  1.征集過程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實施條例》《博物館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進行。

  2.本次征集均為無償捐贈。吉林省博物院將嚴格按照我國相關法律法規,由本院負責征集部門初步篩選后,組織專家評估認定,對入選入藏物品進行登記入庫,對捐贈單位和個人頒發藏品捐贈証書﹔

  3.捐贈單位和個人須承諾為所捐贈物品的法定所有人或產權人(或版權持有人),保証來源真實可靠。

  4.鑒於目前形勢,本次征集初選採取圖片加文字形式。提供圖片及文字請一定寫明捐贈人姓名、地址、聯系方式。對於捐贈物品,需撰寫100字左右的文字說明,攝影、攝像作品文字說明裡包括作者、名稱、拍攝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實物文字說明包括所有人、來源、類型、質地、事件等基本要素。入選文物統一安排運輸,對未入選的物品圖片,如捐贈者需要,可予以退回。

  5.由於吉林省博物院目前處於閉館狀態,為了您和他人的身體健康,請勿登門拜訪,望見諒。如有相關線索請採用電話及郵箱方式聯系。

  聯系人及電話:

  郭展鳴 18088602032

  趙婭麗 13894848313

  郵箱:582181976@qq.com

  地址:吉林省長春市淨月區永順路1666號吉林省博物院藏品部

  官網:http://www.jlmuseum.org/

  本公告自發布之日起開始向社會征集,並長期有效。感謝各界公眾的關注和支持!

  吉林省博物院

  2022年4月22日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