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人:新鮮蔬菜正陸續送達,請做好准備!

2022年03月30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30日電 (王海躍)3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吉林省暴發,多個城市被按下“暫停鍵”。長春市提級管控后,居民買菜難問題不斷加劇,反應比較強烈。對此,從3月26日起,吉林緊急啟動聯保聯供機制,四平、遼源、通化、白山、鬆原、白城、梅河口等市積極響應,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兄弟情誼,竭盡所能,全力馳援長春。

26日開始,全省各市不斷向長春投放蔬菜包,26日投放了500噸,27日投放了787噸,28日投放了1003噸,29日至31日,每天還將支援10萬份1000噸左右,加上歐亞、新天地等提供的貨源,每天能夠投放長春市場1600噸左右的分揀配送蔬菜包。

白城市支援長春市生活物資。(白城發布供圖)

梅河口支援長春市生活物資。(網信吉林供圖)

白山市支援長春市生活物資。(網信吉林供圖)

白山市支援長春市生活物資。(網信吉林供圖)

此外,吉林省政府已經向山東、河北、河南等19個省市發函,在東北三省建立了聯保聯供機制,與遼寧省政府“點對點”協調,打通產銷供應關系,確保蔬菜貨源充足穩定。

新鮮蔬菜正陸續送到居民家中。王強攝

新鮮蔬菜正陸續送到居民家中。王強攝

新鮮蔬菜正陸續送到居民家中。王強攝

新鮮蔬菜正陸續送到居民家中。王強攝

同時,為全力保障好市民的“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打通城市配送“最后一百米”,長春市正全面發動社區工作人員、下沉機關干部、志願者在做好個人防護且無接觸的基礎上,幫助市民取貨、送貨,“封控區”物業人員和志願者直接送上門,盡快釋放末端配送隊伍,強化配送力量,盡早把蔬菜包送到居民家中。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