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這是我的陣地,我要堅守到最后的勝利”

2022年03月27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危難時刻就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彭雷是長春市九台區營城街道興華社區書記、主任,疫情期間,他每天都要深入到社區黨員干部所工作的區域,哪裡工作繁重、辛苦,就一定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九台區疫情發生以來,彭雷一直堅守崗位,統籌協調、組織實施社區內的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帶領社區58名黨員干部奮戰在抗疫一線,每天吃住在單位。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抗疫戰爭中,每個人都有責任為保衛我們的家園貢獻一份力量。我們社區作為城市最基層的組織架構,更應該發揮我們的群眾基礎和優勢,將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作為社區書記,更是沒啥說的,這是我的陣地,我要堅守到最后的勝利。”彭雷堅定地說。

隨著九台區每一輪核酸檢測和“三區”管控工作的快速推進,社區的工作量也在不斷增加。

“一會就要核酸檢測了,各個檢測點再檢查一遍物資!”

“現場一定要維持好秩序,間隔兩米距離,不要聚集!”

“各個小區卡點要做好居民管控,堅決制止不必要的人員流動!”

興華社區107棟樓、16641名居民群眾的流調信息、確診密接人員轉運、轄區消殺、維持居民核酸檢測秩序等,每一項工作彭雷都要事無巨細。

他的同事這樣評價他,“從物資分配到場地設置,從組織群眾到現場採集,從流調排查到粘貼封條……他積極做好鏈接和協調,預防和化解各類矛盾。”

彭雷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初心和使命,為轄區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駕護航。(於躍 郭明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