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黨校統籌校內外兩條抗疫“戰線” 全力服務吉林省疫情防控大局

2022年03月20日19: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20日電 (關思聰)連日來,面對全省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吉林省委黨校堅決貫徹落實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部署要求,統籌校內、校外兩條抗疫“戰線”,以履職盡責詮釋擔當作為,全力服務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日前,吉林省委黨校按照省委關於充分挖掘黨校等存量資源,進一步擴充隔離收治容量的要求,根據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立即組建由校委成員、黨員干部、教職員工160余人組成的保障團隊,實行網格化管理指揮編組,配合有關部門在24小時之內完成“三區兩通道”、封堵通風口等改造工作和作為集中隔離觀察點的各項准備工作,向南關區、新區疾控部門移交學員公寓樓4棟、房間500間,為隔離者和醫護人員提供餐飲和配套保障。

同時,吉林省委黨校將1棟學員公寓提供給前衛醫院,作為一線醫護人員閉環管理住宿場所,將省委黨校長白山分校作為備用集中隔離觀察點,做好隨時啟用准備。

截至目前,全省黨校系統23所市、縣黨校被征用為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核酸採樣點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提供房間1483間、床位2660張,累計收入隔離觀察人員1085人,入住醫護工作人員745人。

在協助疾控部門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省委黨校按照省委組織部和省直機關工委的統一部署,第一時間向全校教職工發出組建黨員突擊隊到基層一線開展工作倡議書,共有260余名教職工積極響應、踴躍報名﹔組織開展“就地就便做點事”專項行動,要求符合條件的居家辦公教職工在規定時間內向所在社區報名報到,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截至20日,吉林省委黨校已選派191名黨員干部作為志願者,下沉到汽開區錦城街道、寬城區欣園街道4個社區參加“敲門行動”“戰疫情我先行”等專項工作,排查居民5000余戶,完成核酸檢測89000余人次,已有104名居家辦公人員和碩士研究生,工作在社區防疫抗疫一線。(圖片由吉林省委黨校提供)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