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孫春蘭在長春調研時強調: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 刻不容緩遏制疫情傳播

2022年03月15日09:01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 刻不容緩遏制疫情傳播

  3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吉林長春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13日晚聽取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市及前方工作組情況匯報,與有關部門和一線專家座談。3月14日,孫春蘭實地考察吉林省疾控中心、吉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晨宇酒店集中隔離點、吉林大學前衛校區、長春市公安局、長春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長春新區修正花園小區,詳細了解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等情況,看望一線工作人員和正在隔離的群眾。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刻不容緩遏制疫情傳播。

  當前,吉林省疫情仍在快速發展,傳播擴散風險較大。孫春蘭強調,吉林省各級黨政干部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提級提速推進各項防控工作,採取應急性、超常規措施,確保在最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要加快推進全員核酸篩查,進一步抓好採、送、檢、報各環節銜接,提升檢測效率,實施“敲門行動”,切實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徹底篩查。要加快流調排查,充分發揮“三公(工)”協同作用,深入排查風險人員,徹底解決流調排查不到位問題。要加快建設方艙醫院、方艙隔離點,充分利用閑置教室、場館、公租房等資源,按照“三區兩通道”標准進行改建,不斷擴充隔離收治容量,力爭所有陽性病例集中收治、所有密接人員集中隔離。要抓好集中隔離點閉環管理,扎實做好隔離人員特別是老人、兒童等特殊群體的健康監測、生活保障、關心關愛等工作。要嚴格落實社區管控措施,引導居民自覺遵守居家防疫規定,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要“一校一策”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同時要做好群眾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積極爭取理解支持,凝聚起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市要加強疫情信息共享和區域協查,做好常態化防控措施的督查和落實,嚴防疫情輸入擴散。前方工作組要繼續加強對吉林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根據需要及時調配力量,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參加調研和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李曉靜)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