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總結經驗汲取教訓 查找漏洞補齊短板 抓緊抓實防控措施 堅決徹底扑滅疫情

2022年03月13日08:06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總結經驗汲取教訓 查找漏洞補齊短板 抓緊抓實防控措施 堅決徹底扑滅疫情

  3月12日晚上,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繼續在吉林市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總結經驗、汲取教訓,查找漏洞、補齊短板,抓緊抓實防控措施,堅決徹底扑滅疫情。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吉林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會議。

  會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梅河口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匯報疫情防控進展情況,與會人員深入研判當前疫情形勢、發展態勢和存在的薄弱環節。景俊海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具體安排部署。

  景俊海指出,當前,我們正在經歷全省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形勢最嚴峻、挑戰最直接、工作最復雜的一次大戰大考。全省上下必須以更實舉措、更硬作風、更大力度控制住疫情擴散蔓延,堅決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治盡治、應管盡管,爭分奪秒實現社會面清零。一要切實管住人,著力強化社會面管控,確保非必要不流動、不聚集﹔加強對學校、養老院、監所等重點人員聚集場所日常監測,及時排查隱患、消除風險。二要精准找到人,抓緊推進全員核酸檢測,大力推廣抗原檢測技術,邊檢測、邊流調、邊隔離,真正找出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員,盡快把所有密接人員轉運到集中隔離點,徹底阻斷社區傳播。三要全力救治人,充分利用閑置廠房、場館等資源,加快建設方艙醫院、方艙隔離點,對感染者要及時轉送定點醫院救治,不惜一切代價確保患者生命安全。四要用心服務人,對患者和隔離人員要充分運用微博、微信等社交應用平台,有的放矢地開展在線交流、心理疏導、情緒安撫等工作,緩解心理焦慮,打通思想堵點﹔完善物資儲備和調用機制,強化市場價格監管,確保基本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景俊海強調,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熟練掌握防疫政策,學懂弄通防疫知識,真正成為抗擊疫情、迎戰大考的行家裡手。各地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強化疫情監測和信息報告,嚴格實行逢陽必報、逢陽即報、接報即查,堅決防止瞞報、遲報、緩報。 各專項工作組人員要下沉到長春、吉林基層一線,調配資源、解決問題,齊心合力打贏這場大仗硬仗。

  韓俊強調,要緊盯重點疫情地區和學校、醫院、工廠、建筑工地等聚集風險點位,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傳播擴散,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提升核酸檢測效率,全力開展流調排查,用最快速度摸清陽性病例和密接、次密接人員底數,細致周密做好轉運、隔離、救治工作。強化集中隔離點規范管理,做好人員配備、專業消殺、垃圾處理,確保不發生交叉感染、疫情外溢。

  李斌強調,當前,吉林省疫情依然存在擴散蔓延的風險。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以最大力度落實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社區防控、醫療救治、院感防控等各項措施,堅決做到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治盡治、應管盡管,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從嚴從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

  高廣濱、范銳平、吳靖平、胡家福、田錦塵、李悅、張志軍、張恩惠、阿東、劉金波、安立佳、蔡東、韓福春、李偉、楊國安、王子聯、安桂武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