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遼源收到一封來自國家體育總局的感謝信

2022年02月23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月21日,遼源市汽車改裝有限公司收到了來自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感謝信。

信中提到,在推動我國冰雪運動發展、圓滿完成北京冬奧會訓練備戰參賽任務過程中,遼源市汽車改裝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勇於擔當、盡職盡責,為實現“全項目參賽”“參賽出彩”提供了有力保障,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了解,冬奧會期間,由遼源市汽車改裝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雪蠟車為冬奧會延慶賽區的雪上項目提供了服務。

雪蠟車是為滑雪運動員提供雪板打蠟的特種技術車輛。在冰雪運動中,打蠟對雪板的維護特別是加快雪板在雪上的滑行速度、提升運動成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20年底,遼源市承接了研制國產雪蠟車的任務,利用吉林冰雪裝備制造業的優勢,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完成了雪蠟車的科研攻關和制造工作。

這款雪蠟車車頭採用一汽解放最新的J7作為牽引。車廂完全由鋁合金制作,主體結構採用高鐵車廂成型技術,整體剛性好、耐腐蝕,整備質量較鋼質產品減輕4噸以上。車廂全長13.7米,廂體兩側可拓展,展開后使用面積達62.1平方米,分為工作區、休息區、生活輔助區和設備區,可存放各類規格滑雪板114副。打蠟區可同時供4人打蠟操作。車內設有送風、排風系統,以及環境顯示屏、比賽現場直播顯示屏﹔車外設有監控系統。(來源:遼源吉D微風 呂琳 胡希偉)(有刪改)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