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鬆原市寧江區善友鎮:牽住“牛鼻子”發展“牛產業”

2022年02月17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產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基礎。鬆原市寧江區善友鎮立足鄉情、突出特色,充分利用全鄉牛肉產業資源優勢和產業優勢,把肉牛養殖作為群眾增收致富的引擎,牽住“牛鼻子”,發展“牛產業”,增加農民收入。

2月17日,在善友鎮金濤養殖場,伴隨著“哞,哞”的牛叫聲,一棟棟鋼構牛棚映入眼帘。牛棚內寬敞的飼料槽排列整齊,棚內460多頭健碩的肉牛,個個毛色發亮,膘肥體壯。

據介紹,金濤牧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08年1月,佔地近10000平方米,建筑面積5000平方米,有員工10余人。企業生產鏈條較為緊密,集糧食收購、黃牛育肥、銷售於一身,育肥、銷售黃牛3500余頭,經常存欄黃牛628余頭。特別是企業在與皓月集團多年合作的基礎上,牽頭成立了育肥牛養殖合作社,在一定程度上輻射帶動了周邊群眾的養牛積極性。

善友鎮工作人員介紹,善友鎮積極落實吉林省“秸稈變肉”工程暨千萬頭肉牛工程決策部署、鬆原市支持肉牛產業發展16條政策措施等各項扶持政策,做好團結村肉牛養殖品牌建設,全力保障肉牛養殖的營商環境。目前,全鎮肉牛存欄5547頭,具有50頭牛以上規模養殖戶29戶,並發展6戶意向養殖戶參與到肉牛養殖中,全市近80%的肉牛供應都來自團結村。善友鎮對上爭取政策扶持,對下宣傳推廣肉牛養殖,把省市各項扶持政策宣傳落實到位,惠及到每戶養殖戶。並嚴格按照“規模化、組織化、專業化、綠色化、市場化”標准推動肉牛產業增產提質,形成鄉村發展有活力、農民增收有動力的產業體系,助力鄉村振興。(王秋實)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