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2022年01月08日08:3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7日,吉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吉林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部署要求,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省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韓俊主持會議。

  景俊海指出,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顯著成效,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突出抓學習宣講、教育實踐、為民惠民、作風轉變、結合轉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章有法、有力有效、有聲有色,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極大提升。

  景俊海強調,今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自覺投身黨和人民偉大事業,不斷創造新的更大業績。一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常抓不懈,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准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行動指南,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二要在強化理論武裝上常抓不懈,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真正做到學深悟透做實。三要在勇於擔當作為上常抓不懈,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用好用活國家政策,加快重點產業發展和重大項目建設,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四要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常抓不懈,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一步兜牢民生底線,解決百姓熱點難題,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增強斗爭本領上常抓不懈,永葆斗爭精神,提升斗爭能力,講求斗爭方法,有效應對化解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六要在推進自我革命上常抓不懈,強化黨的政治領導,夯實黨的組織基礎,打造過硬干部隊伍,從嚴正風肅紀反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領導胡家福、田錦塵、張志軍、張恩惠、阿東及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長春市市長王子聯在分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