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學思踐悟 以知促行

吉林省委宣講團在長春、長白山管委會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8日10:4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12月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吉林省委宣講團走進長春中醫藥大學、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森工集團、吉林財經大學,以及長白山管委會開展宣講活動。

在長春中醫藥大學,吉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副秘書長盛效儒圍繞深刻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歷史性成就,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等四方面內容,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了深入闡釋。盛效儒強調,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這個根本原則,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緊緊跟隨核心、在政治上堅決維護核心、在行動上堅定捍衛核心﹔要以學促知、知行合一,把學習全會精神同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有機結合起來,同吉林振興發展實踐緊密聯系起來,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在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李寅權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宣講。他指出,全會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通過了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要深刻把握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並在“三個需要”“兩個確定”“十三個方面的成就”“十個堅持”等關鍵點上進行了詳細闡述,強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為奮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貢獻。

在吉林森工集團,吉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張志新圍繞深刻把握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等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淺出、鞭辟入裡的宣講和解讀,報告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論溫度和實踐厚度,為吉林森工集團干部群眾深入學習理解、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宣講中,張志新強調,森工集團作為吉林省大型國企的代表,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不負百年光榮歷史,不負人民期待重托,用執著堅守、拼搏奮斗,為黨和人民爭取新的勝利、贏得新的榮光。

吉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忠在吉林財經大學作宣講報告。他從“深刻把握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宣講和解讀。報告主題鮮明、生動豐富、深入淺出,為學校師生們深刻學習理解、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報告會后,王忠還同師生代表們進行了互動交流,對大家所關心的問題現場進行了解答闡釋。

在長白山管委會,吉林省宣講團成員、吉林大學副校長韓喜平以《深刻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為題,運用生動的案例、豐富的史實、詳實的數據,圍繞《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深刻認識“制定決議的重大意義”“決議的顯著特點”“決議概括的‘四個歷史時期’的輝煌歷程、‘四個偉大飛躍’‘三個理論飛躍’‘十個明確’‘十三個方面歷史性成就’‘五個歷史意義’‘十條歷史經驗’”“決議提出的面向未來的根本要求”十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與會人員表示,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進一步加深了大家對全會精神的理解與把握,下一步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將全會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奮力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記者韓金祥 劉姍姍 孫寰宇 張鶴 景洋 實習生隋欣)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