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三區戰略”蓄能

長春市綠園區科學包裝34個地塊

2021年11月22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綠園區科學包裝34個地塊

“這次去上海、寧波,我們拜會了同濟大學高新所、寧波冷鏈物流公司總部等,考察對接,精准出擊,為綠園區培育和積蓄發展后勁。”日前,剛剛返回長春的綠園區招商小分隊馬不停蹄地召開專題會,研究項目落位方案,區商務局局長李洋介紹,此次,全區3個招商小分隊紛紛走出家門,掀起新一輪招商熱潮,共同寫好招商引資文章。

臨渴掘井不如未雨綢繆。早在出發前,綠園區通過大走訪,摸清家底,圍繞“工業立區、商服活區、生態強區”三區戰略導向,充分利用現有產業基礎、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梳理轄區內優質招商資源,分產業、分等級科學包裝34個地塊,力爭引進一批質量高、體量大的項目。

作為工業主導型城區,綠園區始終堅持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力求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的產業格局。此次招商行動綠園區便瞄准了總部經濟、平台經濟,促進傳統產業提檔升級、新興產業加速集聚。

前不久,綠園區與吳中集團聯合打造了綠園區科創中心,同濟大學高新所簽約入駐。“這次去上海招商,我們又專程回訪了高新所,著重洽談項目規劃、發展前景,希望在更多領域開展務實合作。”李洋拿出招商圖譜,指著被分成不同顏色的綠園版圖一一介紹,老城區的景陽廣場一帶將依托吳中國際項目,形成科創企業、人才技術聚集區域,長春西站站前核心區,將以青怡坊項目為平台,引進數字經濟,大力發展服務業,聚攏人氣……

在大力挖潛挖新的同時,按照招商圖譜,綠園招商小分隊積極圍繞產業鏈謀劃招商,借助兩車配套及肉牛深加工等產業優勢,以延長產業鏈為目標,對接招商。依托新能源產業園、改裝車場等工業地塊,集中開展招商推介活動,同時盯緊株洲、揚州等發達地區,特別是株洲時代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揚力集團等意向投資型企業,進行緊密溝通。

走出家門僅是此次秋冬季招商的起點,綠園區計劃集中利用兩個月時間,採取線上招商、以商招商、充分發揮商會橋梁紐帶作用等多種形式,有計劃、有目的引進優質企業、項目。同時,對今年在談的107個潛力合作項目進行再梳理,挖掘出具有合作意向較為明顯的億元以上項目20個,進行重點跟蹤服務,力爭項目落位。

招商引資是經濟工作的生命線,綠園區不斷增強招商引資的能力、毅力和魄力,轉變招商理念,不僅沖刺四季度,更為明年經濟工作強勁開局打好基礎,為綠園高質量發展儲能蓄力。(來源:長春日報)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