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對外貿易持續保持逆勢高位增長

2021年10月19日14:2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對外貿易持續保持逆勢高位增長

  記者從吉林省商務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進出口1187.7億元,增長27.7%,高於全國5.0個百分點,列東北三省一區第1位,全國排在第15位。其中,出口253.6億元,同比增長20.6%﹔進口934.1億元,同比增長29.7%。

  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進出口中,一般貿易佔比超九成,最大貿易伙伴歐盟進出口大幅增長,對俄羅斯進出口成倍增長,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在外貿中佔比有所提升,機電產品出口增長,農產品出口下降,農產品進口大幅增長,水產品顯著增長。

  據了解,面對全球疫情持續演變、產業鏈供應鏈風險增多等多重沖擊,全省商務系統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全力以赴穩定外貿主體、創新貿易方式、多元開拓市場、破解困難問題,推動吉林省對外貿易持續保持逆勢高位增長,為全省實現“兩確保一率先”作出了積極貢獻。(記者陶連飛)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