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國·四平玉米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開幕

2021年09月27日09:1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四平玉米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開幕

  9月26日,由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四平市委、市政府主辦的中國·四平玉米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開幕。會議旨在全面推進四平市玉米產業高質量發展,集中推廣“中國優質玉米之都”品牌優勢和豐碩成果,著力打造全國玉米產業發展標杆。國內玉米產業鏈上下游相關單位、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及合作社代表等近300人參會。會議為期3天。

  今天的會議集中發布了“四平玉米”區域公用品牌、《四平市玉米產業發展規劃》《四平市進一步發展壯大玉米產業支持政策》《四平玉米指數》《四平市玉米產業標准體系》、四平玉米主食化新產品、全國鮮食玉米品種梨樹示范種植成果、《四平市玉米全產業鏈協同聯盟體系》、四平玉米產業文化綜合展示館規劃設計、“中國優質玉米之都”主題歌曲等成果。吉林出彩農業產品開發有限公司、沈陽耘墾牧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照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玉米產業項目,與四平達成戰略合作。各縣(市)區已立項、簽約及正在洽談推動玉米深加工項目有18個,其中重點玉米產業加工(轉化)項目13個,預計總投資45億元。

  會上,表彰了“四平市玉米產業高質量發展名譽大使”,舉行了中國(四平)宇航農業示范基地、宇航級食品加工基地、中國生態食材(玉米)生產示范基地、全國鮮食玉米北方試驗示范基地等授牌揭牌儀式。

  與會嘉賓參觀了以中化現代農業產業為核心的智慧農業展示區、以梨樹縣全國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准化生產基地為核心的黑土地保護及耕作技術展區、以盧偉農機合作社為核心的經營模式和農機展區、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的玉米產業集中展示區。(記者崔維利 袁鬆年)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