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賞浪漫紅葉 游多彩蛟河

第二十屆中國·吉林蛟河長白山紅葉旅游節啟幕

2021年09月26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蛟河9月26日電 (李思玥)金秋九月,吉林省蛟河市紅葉谷內層林浸染。以“浪漫紅葉 多彩蛟河”為主題的第二十屆中國·吉林蛟河長白山紅葉旅游節於今日在蛟河市拉開序幕。開幕式上,蛟河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威致辭。蛟河市委書記王榮新宣布本屆旅游節開幕。

第二十屆中國·吉林蛟河長白山紅葉旅游節開幕式。人民網 李成偉攝

秋日的蛟河,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節,山水溪流間,紅葉或映染碧水,或簇擁山頭,一步一景、一日一色。如今,以紅葉旅游節為引領,蛟河市“春看梨花夏避暑、秋賞紅葉冬捕魚”的四季旅游格局基本形成。

蛟河紅葉谷。(資料圖。蛟河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自2002年以來,蛟河市已連續舉辦了20屆紅葉旅游節,“蛟河紅葉”兩次入選“中國最美十大秋色”,紅葉旅游節被評為中國節慶30年知名品牌。“紅葉之城,魅力蛟河”的旅游形象和“蛟河紅葉”旅游品牌已深入人心。

蛟河紅葉谷。(資料圖。蛟河市委宣傳部供圖)

王威表示,當前,蛟河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全力推進全域旅游發展,引進建設了祥頤山庄、北國之村等田園綜合體,打造了25個美麗宜游鄉村,推出了5條秋季旅游精品線路,通過以點連線、以線建網、以網成面,形成了景點串聯的“全景蛟河”。未來,蛟河市將以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做大做強拉法山、紅葉谷、紅葉嶺三大國家森林公園﹔以融合發展為方向,大力推動文體、康養、農業、研學與旅游產業深度融合﹔以游客需求為導向,深度打造一批鄉村旅游景點,高質量推出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努力把“綠水青山”的生態價值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經濟價值,讓旅游業成為富民強市的支柱產業。

蛟河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威致辭。人民網 李成偉攝

在第二十屆紅葉旅游節開幕前夕,蛟河市文旅部門開展了蛟河“自然八景”“人文八景”評選活動。開幕儀式上,蛟河市副市長王媚春宣布了蛟河市“自然八景”和“人文八景”初評結果。蛟河“自然八景”為仙山迷霧——拉法山、秋山映紅——紅葉谷、林溪疊瀑——慶嶺瀑布、鬆湖騰魚——蘇爾哈湖灣、天灣托藍——金蘭灣、金蟾望月——金蟾島、凇花飛雪——老爺嶺、禪韻勝境——保安睡佛。蛟河“人文八景”為驛路堡寨——前進古城、譚閣遺蹤——新站談判舊址、橡窖陳韻——長白山葡萄酒廠、故站余暉——新站火車站、金斗蒼鬆——金斗宮、貢煙碑田——正宗關東煙紀念碑、燈花漁火——中國富江傳統村落、雄碑披霞——拉法戰斗革命烈士紀念碑。

蛟河市“自然八景”和“人文八景”信息發布。人民網 李成偉攝

在蛟河有這樣一支隊伍,他們一邊拿著農具深入田間地頭勞作,一邊拿著相機走進城市鄉村搞創作,將“紅葉之城·魅力蛟河”的形象展示給世人,形成了獨特的吉林農民攝影文化現象。今年9月,以農民攝影為主體,蛟河市被評為吉林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開幕式上,吉林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局長譚洪亮(左)、蛟河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張岩,為吉林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揭牌。

吉林省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揭牌。人民網 李成偉攝

金蘭灣坐落鬆江鎮,瀕臨鬆花湖,也是蛟河市重點打造的鄉村旅游美術小鎮。金蘭灣獨特的自然風光吸引了國內各地美術、攝影愛好者到此採風寫生、旅游觀光,被中國美術家協會評為國家美術寫生創作基地。開幕式上,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吉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吉林市美術家協會主席陳華(左),蛟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郝玉智為金蘭灣國家美術寫生創作基地揭牌。

金蘭灣國家美術寫生創作基地揭牌。人民網 李成偉攝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