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愛的禮物” 如期送達——吉林省女子監獄“情暖中秋·愛的禮物”愛心走訪活動紀實

2021年09月17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在國慶、中秋雙節即將來臨之際,吉林省女子監獄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和 “情暖高牆”愛心幫扶活動有機結合,深入開展了“情暖中秋 愛的禮物”主題幫扶活動,為罪犯的未成年子女送去關愛。

活動在吉林省委宣傳部、團省委、省婦聯、省法學會、省監獄管理局、省郵政管理局的指導支持下,對服刑罪犯未成年子女給予適當的鼓勵和指引,激勵孩子們形成積極向善的價值取向

發放賀卡。

幫扶活動通過郵寄幫扶物資和實地走訪兩種形式開展。通過郵寄的方式為83戶貧困罪犯家庭的102名未成年子女送去愛心禮物,覆蓋范圍16個省、39個市(縣)。同時,各單位負責人會同吉林省監獄管理局、省女子監獄主要負責人組成六支愛心走訪團隊,實地走訪了6戶具有代表性的貧困罪犯家庭。

寫賀卡寫信。

9月13日,天空下著雨,氣溫明顯下降。吉林省婦聯活動小組幾經打聽,來到了罪犯王某位於鬆原市的家中。走訪人員表示,一定會積極協調各部門,從多個角度施以援手,幫助孩子們完成學業。老人激動地說:“真是沒想到我的女兒犯了錯,政府不但沒有歧視我們,還這麼熱心的幫助我們解決困難,感謝政府、感謝黨啊!”

9月14日,團省委和吉林省監獄管理局活動小組來到吉林省孤兒學校看望了罪犯趙某、沈某的孩子,並將精心准備的文具、書籍、衣物、運動用品和中秋月餅等禮物送到孩子們手中,提前與孩子們共同慶祝國慶、中秋佳節的到來。

9月16日,吉林省委宣傳部活動小組走訪了罪犯劉某位於遼源市的家中,孩子把媽媽寫給他的信讀了一遍又一遍,眼淚止不住的流。知道孩子想媽媽,民警表示一定安排他們盡快與媽媽相見。

9月17日,吉林省法學會活動小組來到了罪犯杜某位於長春市的家中。13歲的女兒經常幫長輩做家務,走訪人員也坐到孩子身邊,幫著孩子一起做家務,並親切地詢問孩子的學習情況。

一份份飽含著母愛的禮物在“雙節”到來之際送達,讓罪犯與子女們收獲到別樣的團圓。吉林省女子監獄將繼續用愛和責任為困難罪犯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保駕護航,讓罪犯感受到社會的溫度和司法的文明,將這項“護苗”工程做得更扎實、更精准、更有持續性,為社會穩定貢獻積極力量。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