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辦得好|吉林鬆原人民網網友留言反映小區自來水供水不足問題獲解決

王海躍
2021年09月09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吉林省鬆原市班芙小鎮居民拿著錦旗走進鬆原市督考辦輿情保障科,將寫著“解決百姓飲水民生問題 時代楷模人民滿意公仆”字樣的錦旗交到了相關負責人手上。“感謝政府幫我們老百姓解決這個歷史遺留問題,我們終於可以安心、放心用水了。”送錦旗當天,在“領導留言板”留言的人民網網友和同小區的三個居民當面向留言辦理人員表示感謝。

班芙小鎮居民向鬆原市督考辦贈送的錦旗(鬆原市督考辦輿情保障科供圖)

用水問題是重要的民生問題之一。今年5月,鬆原市寧江區班芙小鎮居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區水箱容積過小導致經常停水的問題。

留言截圖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收到留言后,鬆原市督考辦督查保障一科、輿情督查保障科負責人王權立即與自來水公司、住建局進行溝通,核實情況。鬆原市住建局回復稱:“網友,你好!對你反映的班芙小鎮小區供水問題,鬆原市住建局5月23日召集班芙小鎮地產開發商及物業管理單位負責人,就小區二次供水管理權移交事宜進行洽談。經三方協商決定,由地產開發商出資對小區二次供水設施進行改造,竣工后移交由鬆原市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理。供水設施改造后,將徹底解決班芙小鎮小區二次供水站供水能力不足問題。另外,對你反映的車庫地面翻砂問題。經調查,該車庫地面於2018年完工至今已有兩年半時間,地面局部出現少量磨損情況是水泥地面因車輛長時間碾壓所致,不屬於質量問題。下一步,地產開發商及物業公司將加強地下車庫日常清理和定期維護,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粉刷地坪漆。”

留言截圖

“目前,班芙小鎮內管網改造已經完成,小區內管網壓力能夠滿足進水要求。泵站改造部分已經完成70%工程量,預計9月底竣工使用。”鬆原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為確保工程順利完工,鬆原市自來水公司將群眾滿意度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他們成立調查小組進駐班芙小鎮小區,對小區的管網走向、壓力、設備運行情況進行細致的檢測分析,經過3天的日夜排查,終於在蓄水池進水口前端及100米處發現2處無法開啟的止回閥及損壞碟閥。經拆除后,檢測取水量達到正常值。同時,他們還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最終同意由小區地產公司出資201萬元負責供水管網和泵站改造工作,由市自來水公司出資150萬負責該改造項目中的水表輪換工作,打通了城市供水“最后一公裡”。

為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鬆原市堅持做好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回復工作。“多年來,針對‘領導留言板’的各類問題,我們堅持依規辦理,注重辦理實效,同時向其他地區學習先進做法,力爭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在“領導留言板”與群眾心貼心交流了八年的王權說。

2021年以來,鬆原市督考辦輿情督查保障科緊貼群眾需求,扎實有效地開展各項督查工作,積極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截至目前,共處理省級網友留言36次,處理市級網友留言111期,指導縣、市、區網友留言處理153次。在2021年上半年,鬆原市在督考辦設立了輿情督查保障科,對2021年度網友留言進行了大批次辦理。留言辦結效率高、辦結數量多、解決問題實,得到留言網友的一致好評。鬆原市督考辦被評為2020年度網友留言辦理工作先進單位。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