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央督導組到吉林省督導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09月05日08:1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督導組到我省督導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按照中央統一安排,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五督導組近日抵達吉林省,對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督導。今天,中央第五督導組與省委舉行見面會。中央第五督導組組長冷溶講話。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並作表態講話。

  冷溶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吉林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第一批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推動解決了一批頑瘴痼疾,清理了一批害群之馬,市縣兩級政法隊伍政治忠誠根基不斷夯實,履職擔當、干事創業熱情有效激發,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增強。第二批教育整頓啟動后,吉林省委第一時間對全省工作作出具體安排,有效推動了第二批教育整頓平穩有序開局。

  冷溶強調,省級政法單位是解決政法系統沉疴積弊、營造良好政治生態、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整體性成果的關鍵所在。吉林省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要指示精神,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運用好、發展好第一批教育整頓成功經驗,緊扣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政法鐵軍這條主線,重點聚焦筑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推進建章立制、加強作風建設四個方面,謀劃好“三個環節”、落實好“四項任務”,堅持把政治建設、真查真改、建章立制、系統推進貫穿始終,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取得扎實成效。希望吉林省委自覺接受督導,主動扛起教育整頓主體責任,“一把手”作為第一責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問題直接過問、重要環節直接協調、重要案件直接督辦。省直政法單位要履行好直接責任,具體組織好本單位教育整頓。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其他成員單位要積極承擔好協同責任,形成齊抓共管整體合力。

  景俊海表示,在我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深入開展的關鍵時期,中央第五督導組再次到我省進行實地督導,充分體現了對吉林工作的重視、關心與支持,必將對我省教育整頓產生有力的推動和鞭策作用。我們一定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督導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更大力度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頓。一是把高標准、嚴要求貫穿始終,運用第一批教育整頓成功經驗,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抓實抓好“三個環節”和“四項任務”,高質量高水平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二是把夯責任、抓落實貫穿始終,構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查深查透重點案件,建立健全體制機制,確保達到標本兼治效果。三是把精謀劃、細整改貫穿始終,認真做好支持配合和服務保障工作,堅決有力抓好問題整改落實,確保督導組要求落地落實落到位。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范銳平匯報吉林省第二批教育整頓開展情況。中央第五督導組副組長李曉全,省領導胡家福、石玉鋼、張忠、張恩惠、劉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參加會議。

  中央第五督導組進駐期間,開設專門郵政信箱,受理群眾投訴舉報。受理范圍:涉及吉林省委政法委、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吉林省公安廳、吉林省司法廳、吉林省監獄管理局等省直政法單位及其直屬單位、派出機構,以及在吉中央政法單位參加第二批教育整頓直屬單位、垂直管理單位、派出機構的全體在編在職政法干警違紀違法問題線索。郵政信箱收件人:中央第五督導組。郵政信箱地址:吉林省長春市A066號郵政專用信箱。受理時間:自信箱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11月5日。(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