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四大類40余項活動精彩紛呈 梅河口邀您相約醉美秋色金秋季

2021年09月05日13: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5日,梅河口“金秋季醉美秋色 相約梅河新區”文旅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上公布,從9月5日開始至10月下旬,在梅河口市海龍湖公園、梅小野星光花海、人民公園、現代服務業示范區、梅河口體育場等公共文化服務場所,開展4大類40余項特色文化旅游活動。

第一類是系列文體活動。一是大型文藝晚會。9月11日至9月30日,相繼在人民公園、現代服務示范區綜合體育館、梅河口體育場、梅小野星光花海,舉辦6場大型文藝晚會。包括:9月11日在人民公園舉辦梅河新區之夜·大型魔幻表演極限挑戰演出﹔9月17日在梅河口體育場舉辦綠色中國行——走進梅河新區主題公益晚會﹔9月18日在現代服務示范區綜合體育館舉辦“花好月圓 歡聚新區”中秋文藝晚會﹔9月24日在梅小野星光花海舉辦龍湖藍山之夜·相約梅河新區民族群星演唱會﹔9月27日在梅河口體育場舉辦喜迎國慶·全新啟航—慶祝梅河新區成立大型文藝演出。將邀請著名歌手騰格爾、降央卓瑪、孫楠、譚維維、齊秦、斯琴格日樂、烏蘭圖雅、王琪等,著名表演藝術家、周恩來總理的扮演者劉勁,本山傳媒知名演員田娃、楊樹林等,周杰倫的魔術導師王禹、亞洲唯一的極限逃脫女魔術師張瑞寧,以及一些知名的語言表演藝術家走進梅河口。演員陣容強大,看點十足。二是煙花節活動。9月6日至9月11日,每天19:30至20:00之間,在海龍湖公園、梅小野星光花海、鐵北轉盤廣場燃放煙花,將引爆城區夜空,為市民游客帶來一場絢爛的視覺盛宴,完美呈現出一個充滿濃厚節日氣氛的藝術煙花晚會。三是文化節活動。包括:市民文化節。9月7日至9月30日,在人民公園幸福時光廣場,持續舉辦“為新區放歌·為發展聚力”梅河口市2021年廣場文化月文藝演出。9月7日至9月11日,在劉老根大舞台由本山傳媒知名演員,連續5天為梅河新區成立舉辦二人轉專場演出。2021年中國朝鮮族民俗文化節。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海龍湖公園持續5天,通過大型民族歌舞表演、文藝精品專場演出、特色美食文化展銷、民俗非遺項目展示、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競賽、民族經典歌曲大家唱、全國朝鮮族排球邀請賽等系列文化體育系列活動,展示朝鮮族優秀民族文化,為促進民族團結和建設幸福梅河貢獻力量,為建黨100周年、梅河新區成立獻禮。四是體育賽事活動。10月28日前,在體育中心各場館和體育場,舉辦吉林省青少年錦標賽系列賽事、全國“長安杯”排球賽、東北地區網球公開賽、全國中老年籃球大區聯合排位賽。其中,吉林省青少年錦標賽系列賽事將持續2個月,包括田徑錦標賽、網球錦標賽、乒乓球錦標賽、足球錦標賽、舉重錦標賽、羽毛球錦標賽6項賽事,在梅河新區金秋季節引爆體育健身新激情。

第二類首屆梅河口“98消費節”惠民活動。12月31日前,在部分商場、公園、賓館酒店、夜市、爨街、啤酒小鎮、游客服務中心,以及梅河精釀啤酒屋、海鮮市場等餐飲場所,開展系列促銷活動。包括7月1日至12月31日開展的“大美梅城我的家”農民進城購房家電惠購活動﹔8月11日至10月10日開展的“清涼一夏”請您喝新梅河精釀啤酒促銷活動﹔8月18日至9月18日開展的“金秋游梅城·惠享住賓館”促銷活動﹔9月7日至9月12日開展的新階聯第二屆汽車博覽會促銷活動﹔9月20日至10月10日開展的“賞金秋·游梅城”游客服務中心專項促銷活動﹔9月20日至10月10日開展的“喜迎金秋·惠享梅城”促銷活動﹔9月30日至10月4日開展的中國朝鮮族民俗文化節美食展上投放促銷券活動﹔歐亞店慶十周年促銷等8項惠民活動,讓廣大市民和游客盡享梅河口城市發展紅利。

第三類是系列旅游產品。一是城區網紅打卡點旅游活動:9月6日至10月7日,在海龍湖、梅小野星光花海、東北不夜城,共舉辦14項金秋季系列活動。將在海龍湖公園,舉辦6項活動:9月6日至10日19:00至0:00之間舉辦“金秋季”煙花節﹔9月6日至9月7日14:00至18:00組織文藝展演﹔9月6日至9月7日18:30至20:00舉行兒童舞台劇表演﹔9月19日至9月21日開展龍寶鬧中秋系列活動﹔9月30日至10月6日舉行“金秋季”特色商品展﹔10月1日至10月7日開展美食節活動。在梅小野星光花海,舉辦5項活動:9月6日至11日免費為市民、游客開放,並舉辦“金秋季”煙花節﹔9月7日至12日舉辦首屆梅小野星光花海汽車文化節暨第二屆“盛世金城汽車博覽會”﹔9月18日至19日舉辦丘比特之約活動﹔9月19日至9月21日舉辦“浪漫游花海·團圓賞月夜”活動﹔10月1日至10月7日舉辦“我和我的家鄉”活動,活動期間每天不同時間段設置梅河口特色演出。在東北不夜城,舉辦3項活動:9月6日至9月9日舉辦梅河口首屆東北漢服藝術節﹔9月19至9月21日舉辦首屆東北中秋夢幻節﹔10月1日至10月7日,舉辦首屆東北國慶國潮節活動。打造穿越式主題場景、中秋佳節新IP,通過這些活動掀起國潮之風,並促進旅游熱度持續升溫。二是鄉村旅游文化活動: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吉樂鄉,舉辦雞冠山第四屆楓葉節,期間將設置特色美食街、農產品展銷區、民俗活動表演,以此來豐富游客的觀光體驗。10月1日至10月7日,在紅梅鎮舉辦“金秋年華”蘋果梨採摘節,內容包括“梨王爭霸”大比拼、生態梨品鑒、蘋果梨採摘品種教學、“紅梅梨韻”攝影作品展等。

第四類是公益和文藝系列活動。一是公益活動,將在9月11日舉辦“光輝百年 為愛暴走”2021年梅河口市“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動”,途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廣場、康美大道、東北不夜城、啤酒小鎮、海龍湖公園等點位。二是文藝活動,將於9月7日至10月20日,舉辦“賞梅河秋景·展新區風採”攝影大賽﹔將在9月7日至10月15日舉辦“新區落成聚偉力 奮楫篤行續華章”主題剪紙展﹔將在9月28日至9月30日開展“金秋季”攝影採風暨資深攝影名家走進梅河口活動﹔將在9月7日至10月20日舉辦#聚焦梅河新區#短視頻大賽。

發布會上,市商務局、市文化廣播和電視旅游局、旅旅服務中心、城源城市管理運營集團4個部門就相關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旅旅服務中心推出了獨具特色的一日游、兩日游,內容涵蓋了康養游、濕地游、蜜月游、避暑游、花海游、紅色游等共11條精品旅游線路。在8項促銷活動中,商務局計劃投入促銷資金1780萬元,涵蓋了家電、汽車、餐飲、住宿、百貨、文旅等領域。

據了解,近期雖有疫情影響,但外來梅河口考察和旅游的人數與日俱增,東旭集團、北京住總集團、上海綠可集團、江蘇北辰集團等十余家企業先后與梅河口市達成戰略投資協議,十多個高端制造業和裝配式建筑產業落地,總投資額達200億元以上。

發布會由梅河口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汪曉梅主持,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軍發布活動內容。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