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暨淨月高新區關工委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長春農博園揭牌

2021年09月07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9月7日電 (關思聰)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讓愛國主義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今日,長春市暨淨月高新區關工委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長春農博園“建黨百年”主題展廳正式揭牌。

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揭牌。人民網 關思聰攝

本次活動恰逢第二十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據了解,本屆農博會以“發展智慧農業、引領產業發展、增強交易功能、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別設置了“建黨百年”“逐夢吉林”兩大主題展廳,以植物創意造型,立體呈現建黨百年光輝歷程和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生動實踐。

“長征精神”景觀。人民網 關思聰攝

“南湖紅船”景觀。人民網 關思聰攝

“抗美援朝”景觀。人民網 關思聰攝

其中,“建黨百年”主題展廳佔地6000平方米,布置的“建黨偉業”“歷史轉折”“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偉大變革”“開啟新征程”等板塊,運用創意農業的手法,充分展現百年來黨和國家的光輝歷程以及農業的發展變革。“逐夢吉林”主題展廳佔地5000平方米,按照格局劃分“吉林紅色革命史”“建設農業強省”“推進鄉村振興”等板塊,充分運用現場種植和景觀造型相結合的手法,展示吉林省發展歷程及成果,展現了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美好願景。

振興吉林。人民網 關思聰攝

據介紹,此次長春市關工委、淨月高新區關工委為長春農博園授牌“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旨在踐行關工委“立德樹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發揮農博園“紅色陣地”的資源優勢,鼓勵廣大青少年從黨史學習教育、紅色經典傳承中汲取經驗智慧和奮進力量﹔同時,也期待廣大青少年,通過在農博園中廣泛開展農業踐學,培養參與農業科技創新、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基礎與興趣,扛起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責任。

學習抗聯精神。人民網 關思聰攝

學生王淇萱把展廳內的每一個主題板塊都仔細看了一遍,不禁感嘆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成立,為我們學生提供了一個更加豐富、更有溫度的學習教育平台。展廳內,通過一個又一個真摯動人的紅色故事,展現了可歌可泣的歷史畫卷,讓我們廣大青少年以寓學於游的方式重溫紅色記憶,在歷史與現實的對比中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

“希望廣大青少年,通過豐富鮮活的實踐活動,貼近自然、體驗農耕,掌握更多農業科普知識,收獲活力、創造力,從而健康成長、全面發展。”淨月高新區關工委秘書長章大明表示,新時代關工委對青少年的教育,不僅要立足學校的“小課堂”,還要引導他們走向社會的“大課堂”。“同時,也希望通過挖掘紅色資源,讓廣大青少年接受革命精神洗禮,讓社會實踐教育真正落地,讓愛國主義薪火代代相傳。”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