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標志長春”十大文化符號出爐

2021年09月09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共長春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標志長春”十大文化符號視圖作品征集評選活動揭曉,經過組織申報、大眾投票、專家評審,一汽紅旗、長影、人民大街、淨月潭、長春世界雕塑園、吉林大學、文化廣場、偽滿皇宮、伊通河、現代詩公園入選“標志長春”十大文化符號。

  本次活動於6月25日正式啟動,共征集到視頻、圖片、繪畫作品500余件,作品涵蓋長春城市標志性公共場域、旅游景點、建筑設計經典、特色街區、公園廣場、藝術標識等文化元素,突出體現了長春城市文化的豐富蘊含。

  結合這些文化元素在市民心目中的認知度,與長春城市發展的關聯度,以及能否代表長春、宣傳長春城市形象、提升長春文化軟實力等因素,綜合多方意見,遴選出20個入圍文化符號。8月16日,大眾投票啟動,“掌上長春”微信平台、“長春+”客戶端分別設置投票通道,由市民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標志長春”十大文化符號。僅一周時間,市民投票總數即超過20萬。

  9月3日,由省作家協會主席金仁順,省非遺保護工作專家組組長、省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曹保明,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任白,省作家協會副主席趙培光,長春出版社社長鄭曉輝,市文廣旅局一級調研員張清秀,長春社科院副研究員楊洪友,長春藝術研究所所長范敏組成的專家評審組開展專業評審。有專家認為,尋找有歷史性、延續性、獨特性且能承載城市價值與精神的文化符號,能更好地梳理城市特質,增加市民群眾歸屬感。也有專家表示,長春應借此次評選活動挖掘出城市獨有、具備文化含量、能獲得廣泛認同度與影響力的文化標識。評審組成員還就要評選體現長春文化價值、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的文化符號達成共識,並針對20個入圍文化符號進行投票。最終,結合專家建議與大眾投票結果,評選出“標志長春”十大文化符號。(來源:長春日報 畢馨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