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精心周密組織 嚴肅紀律風氣 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2021年09月02日10:0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心周密組織 嚴肅紀律風氣 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9月1日,全省市縣鄉換屆工作推進會暨換屆提名人選集體談話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換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周密組織,嚴肅紀律風氣,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景俊海指出,扎實穩妥有序做好換屆工作,事關“十四五”良好開局,事關吉林振興發展大局,事關干部隊伍整體建設,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頭等大事。各級黨委和相關部門必須慎之又慎、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好之又好把換屆各項工作落實到位。一要堅決強化黨的全面領導,既要嚴密推進換屆進程,又要狠抓經濟社會發展,以昂揚進取的狀態完成好換屆任務。二要堅決精准科學配備領導班子,選優配強市(州)黨政正職,大力優化班子結構,選拔優秀年輕干部。三要堅決周密周全做好代表委員產生和大會選舉工作,精心組織、從嚴把關,確保選出的代表委員具有代表性、廣泛性,確保大會選舉規范有序、圓滿順利。四要堅決嚴格紀律風氣監督,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守換屆紀律和組織人事紀律,綜合運用組織監督、巡視監督、群眾監督等手段,對違規違紀違法行為一查到底、問責到人、嚴肅處理,確保換屆工作自始至終風清氣正。

在對換屆提名人選進行集體談話時,景俊海強調,新崗位要有新擔當,新職責要有新作為。希望大家忠實踐行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在新的崗位上樹信心、樹新風、樹形象,增責任、增干勁、增實效,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要堅定信心決心、保持定力耐力、增強韌勁干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要始終堅持“嚴”的標准,不斷探索“新”的形式,時刻體現“細”的態度,持續強化“實”的舉措,帶頭轉變工作作風、狠抓工作落實。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固樹立紀律意識,帶頭堅持嚴於律己,全面提升執政本領和服務能力,努力做講政治、敢斗爭、強本領、善作為的表率。要進一步增強“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切實把工作抓實抓細抓具體抓到位,確保振興發展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要堅持干字當頭,敢於先行先試、大膽探索實踐,充分激發調動基層首創精神,真正闖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業。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尊重科學規律,堅持真抓實干,著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改善民生、安全穩定、管黨治黨上增實效。

會議由張恩惠主持。張忠在主會場參會。張志軍在分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