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白山管委會池西區應急局舉辦防汛抗旱培訓班

2021年08月3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提升全區各部門防汛抗旱工作人員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進一步筑牢防汛抗旱工作基礎,8月4日,長白山管委會池西區應急局舉辦防汛抗旱業務知識培訓班。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成員單位、各部門應急骨干、各相關科室工作人員3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中,應急管理局防汛抗旱負責人以《2021年防汛抗旱應急預案》為題,詳細介紹預案程序及流程,對預案中的6大項69小項進行詳細講解,並以河南省鄭州市遭受特大暴雨事件為例進行預案學習。隨后圍繞防汛抗旱和山洪災害等方面內容重點講解,對應急值班人員值班用語進行指導。此次培訓旨在有效應對可能發生的洪旱災害,提高了相關工作人員對暴雨洪水導致的突發事件快速反應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保証轄區抗洪搶險、抗旱救災工作高效有序進行。

(來源:吉林省應急管理廳)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