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樺甸市消防救援大隊 依托當地博物館建學習教育基地

2021年08月31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激發全體指戰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營造學黨史的濃厚氛圍,近日,吉林省樺甸市消防救援大隊依托樺甸市博物館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和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並開展學習教育活動。

  活動中,該大隊與樺甸市博物館簽訂了黨史學習教育體驗場所協議書,並確定樺甸市博物館為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全體指戰員參觀了陳列館和展廳,在工作人員的講解下觀看陳列品,了解東北抗日聯軍在樺甸的英雄事跡。東北抗日聯軍艱苦斗爭十四年,轉戰東北全境,作出了巨大犧牲,著名抗聯將領楊靖宇、魏拯民等都曾長期在此領導戰斗,直至生命的最后時刻。東北抗日聯軍的豐功偉績,讓指戰員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禮,讓全體指戰員在緬懷與感動的同時,更加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增強了為人民服務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奮斗意識被進一步喚醒,聽黨話、知黨恩、跟黨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了。

  一座博物館就是一段歷史,一件展品就是一本教科書。此次活動既是一堂生動的實地黨課,又是一場深刻的思想洗禮。該大隊領導要求全體指戰員永遠銘記建黨歷史,牢記先烈遺志,從中汲取信念力量,銘記為民服務宗旨,以高昂的斗志投入消防救援事業中,以優異的成績向黨和祖國獻禮。

  下一步,該大隊將進一步結合地域文化,充分利用黨史學習教育基地,組織指戰員進行黨史學習教育,將黨史學習教育推向高潮,使指戰員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當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用實際行動回報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國應急管理報》2021年8月18日 3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