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昌邑 提升基層人員能力水平

2021年08月3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永昌社區、鐵北社區開展培訓,針對消防科普服務e站的管理和使用進行進一步規范,提升派駐文員、社區網格員的宣傳培訓能力。

  該大隊監督員重點強調消防科普服務e站的建設意義,結合近期發生的火災案例,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災逃生自救基本常識、事故應急處置方式方法、撥打火警電話注意要點等內容進行講解,並組織開展滅火操作體驗活動,邀請參訓人員使用滅火器、緩降器等消防器材。為有效預防家庭火災及“小火亡人”事故的發生,該大隊結合夏季火災特點與當前安全形勢,依托消防科普服務e站,針對暑期放假學生、退休老人等重點人群開展教育培訓。此次培訓提升了派駐文員、社區網格員操作消防器材的水平,提升了參訓人員的自身能力,有助於營造“人人心中有消防,人人心中懂消防”的濃厚氛圍。

  (《中國應急管理報》2021年8月4日5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