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吉市召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21年08月30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8月27日,延吉市召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延吉市委書記、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趙永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了吉林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現場推進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延吉市開展美麗鄉村示范村創建活動方案(2021-2025年)》,聽取了關於延吉市鄉村振興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

趙永浩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要大力發展特色農業,重點要抓好人參、延邊黃牛、朝鮮族泡菜、生態農業觀光採摘園等產業基地和示范園區建設,形成產業集群,推動農業規模化、效益化發展。要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讓農產品升級、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要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基本公共服務水平,改善鄉村環境面貌,不斷增強農民的幸福感、獲得感。要加快推進鄉村人才振興,用好用活政策資源,有效吸引外出務工人員返鄉創業,積極謀劃發展一批事關長遠發展的產業項目,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延吉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副組長、成員參加會議。(翟宇佳)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