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急難愁盼|地鐵站電扶梯上行走奔跑危險!吉林長春全面有效解決

王海躍
2021年08月2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乘坐地鐵已經成為老百姓出行的首選,可在地鐵站電扶梯上奔跑行走已然成為常態,希望相關部門能夠盡快整改,嚴防踩踏事件發生,為百姓提供一個安全的乘車環境。”今年1月份,人民網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長春市市長的留言,引起了長春市政府及相關部門的關注。

收到留言后,長春市政府責成軌道交通集團核實情況並回復:將組織修訂“電扶梯乘客須知”及站內語音播報內容,增加禁止在電扶梯上行走或奔跑的內容,預計在2021年3月完成標識修改工作、語音錄制及系統輸入工作。同時將由相關部門組織專項宣傳活動,倡導乘客不要在電扶梯上行走或奔跑,要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站務人員發現乘客在電扶梯上行走或奔跑的情況,立即勸阻。

今年7月,該網友再一次留言,想了解問題整改現況。長春市市長公開電話辦公室再次回復:“針對您的建議,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在與設計院論証后認為可以採納,已經設計了提醒乘客不要在扶梯上奔跑的版面信息,並且在2號線西延即將新開的車站標識中使用了。由於既有線路中相關標識較多,將在既有車站標識維護過程中陸續更換。針對語音提示問題,軌道交通集團公司考慮在站內播放語音提示效果不明顯,已聯系電扶梯廠家,將此提示語音增加到電扶梯語音中,加大提示力度。目前正在錄制語音,將逐步更換。”

留言截圖

原來,在3月到7月,長春市政府在落實原計劃的過程中不斷細化完善解決方案,努力讓整改更全面、更有效。

長春市市長公開電話辦公室的回復,讓留言網友更安心,也讓春城百姓更暖心。對此網友給出了“五心好評”。 

留言截圖

“感謝市長公開電話辦公室!”網友用朴實的語言表達了真情實感,也反映出政府解決問題的態度、力度值得點贊。

針對“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長春市政府要做的不只是回復,更要把回復的內容落到實處。如何在把網友的問題解決好的同時服務更多群眾,是長春市政府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長春市政府公開電話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用好“領導留言板”這個平台,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為更多群眾辦更多實事。

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