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遼源:四部門重拳打擊虛開騙稅

2021年08月11日09:5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源四部門重拳打擊虛開騙稅

  今年是國家四部委打擊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兩年專項行動的收官之年,遼源市稅務局稽查局聯合遼源市公安局、遼源海關、中國人民銀行遼源市中心支行協同發力,“稅警關銀”四部門重拳出擊,善用信息化戰法,嚴厲開展壓茬式打擊,有效規范了稅收秩序,維護了依法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打虛打騙”成效顯著。截至目前,遼源市共查辦虛開騙稅案件177戶次,處理接受虛開發票3962張,涉及金額44823.10萬元,稅額4227.92萬元,其間共查補3020.69萬元。

  遼源糧食購銷企業較多,部分農產品購銷企業利用自開農產品收購發票的便利,取得進項后,對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遼源虛開企業多數處在第一鏈條上,手段比較原始,但取証量較大,涉及下游企業較多。為此,遼源市稅務局稽查局執法人員會同公安部門挨家挨戶上門取証,固定証據。目前,涉案虛開騙稅團伙成員已全部被抓捕審判。下一步,遼源市稅務局稽查局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各級指導精神,充分發揮稅務稽查部門優勢,依托四部門合作機制,及時交換工作信息、通報工作進展、移送涉稅違法犯罪案件,持續推動“打虛打騙”工作常態化開展。(記者徐慕旗)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