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組織開展退役軍人“向國旗宣誓”活動

2021年07月26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7月26日電 (李思玥)“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於祖國,忠於人民……”26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機關退役軍人在鮮艷奪目五星紅旗下庄嚴宣誓,現場氣氛庄重嚴肅。

升旗儀式(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供圖)

此次活動是為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引領吉林省稅務局退役軍人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激勵全省稅務系統退役軍人珍惜榮譽、永葆本色、接續奮斗,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稅務力量。

向國旗宣誓(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供圖)

據統計,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機關現有79名退役軍人,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發揮著積極作用,是促進稅收改革發展的重要力量。

活動現場(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供圖)

宣誓結束后,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召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座談會。會上,退役軍人代表發言。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召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座談會(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社會保險費處副處長李新,1990年入伍並於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00年8月轉業到稅務部門工作至今,參軍10年,從稅21年。他說:“在堅守和踐行中,我深深地感悟到,作為退役軍人,軍旅生涯不能忘,軍人本色不能丟,沖鋒陷陣不能怕,這是我們扎根稅務、砥礪前進的底氣所在,更是我們建功立業、報效祖國的力量之源。”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稽查局辦公室主任王天志,2005年7月退役轉業到稅務部門。他表示,從軍人轉業成為一名光榮的稅務人,變的是崗位,不變的是使命和追求。同時,作為一名黨員,始終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挑重擔,沖鋒在前,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聲到”,“一生到”,展示了退役軍人的價值和風採,體現了“退伍不褪色,永遠跟黨走”的人生信條。未來路上,要繼續發揮光和熱,發揚部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為吉林稅務貢獻一份力量。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個人所得稅處一級主任科員崔冬曾經是一名軍人,2013年11月轉業到吉林省稅務部門工作。今年4月,受組織選派任柳河縣柳南鄉馬鹿村駐村第一書記。他說,“三個多月的駐村生活,工作崗位變了,生活變了,環境變了,條件變了,連皮膚的顏色也變了,但不變的是軍人的品質和本色,不變的是稅務人的執著和情懷。接下來的日子,我將嚴格按照省局黨委的部署,按照鄉村振興的工作要求,積極進取,扎實工作,絕不辜負省局黨委的信任和馬鹿村民眾的期待!”

活動現場(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易凱在座談會上指出,廣大轉業退伍軍人經過部隊的培養錘煉,具備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勇於犧牲的奉獻精神、嚴格的遵紀守法觀念和頑強扎實的工作作風。這些都是轉業退役軍人的傳統和優勢。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更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負重托,不辱使命,開拓進取,銳意創新,離隊不忘本,轉業不轉志,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光,為軍旗添彩,為稅徽聚能,為稅收事業發展積極貢獻力量。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