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300公裡路程要走一天? 吉林省交通廳回復網友:正著力打造“四縱三橫”綜合運輸大通道

李洋
2021年07月21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我家在雙遼市,現在在吉林市讀書,雖然直線距離隻有300公裡,但每次回去都要一整天時間。”近日,網民通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回家交通“難”的問題,並建言優化雙遼到四平或雙遼到長春的鐵路線路來提高時間利用率。

根據該網民反映的問題,通過鐵路12306平台查詢,目前吉林市往返雙遼市,確實沒有火車線路,須在四平市進行中轉。

對此,吉林省交通運輸廳進行回復: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入貫徹《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建設高質量交通強省的實施意見,吉林省將構建綜合運輸大通道網絡。圍繞產城布局、物流集散、糧食能源、旅游開放、應急保障,著力打造“四縱三橫”綜合運輸大通道(北京至哈爾濱、長春至深圳、雙遼至嫩江、鶴崗至大連和琿春至烏蘭浩特、長白山至白城、集安至雙遼),加快形成各種運輸方式結構合理、銜接順暢、能力充分的大通道格局,支撐和引領園區經濟、臨空經濟、高鐵經濟和樞紐經濟發展。雙遼境內有“大鄭線”和“平齊線”2條鐵路經過,還有大廣、長深、集安至雙遼這3條高速在內部交匯,我們將與鐵路部門進行溝通,優化雙遼到四平或雙遼到長春的鐵路線路。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