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史力行悟初心 四力齊發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在蛟河市掀起熱潮

2021年04月17日09:1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連日來,蛟河市聞令而動、迅速響應,自上而下逐級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將“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融會貫通,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強大奮斗動能,在加快推動蛟河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征程上展現新作為,迎接建黨100周年。

以學促知凝合力。3月8日,蛟河市委召開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省、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對全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全面動員部署,正式拉開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帷幕。截至3月20日,全市73個單位已全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會議,並形成工作方案、明確工作目標。4月12日,蛟河市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一次會議暨巡回指導組培訓會議,4月20日前,6個巡回指導組分別召開指導培訓會議,進一步分解工作任務、落實具體措施。

以學促思提能力。在深入學習認真領會省、市《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基礎上,3月中旬,蛟河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通過廣泛征求基層意見,針對重點部門集中座談等形式,明確目標要求,就需挂圖作戰,凝練形成並印發《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我為群眾辦實事”72項實踐活動清單》,將重點工作任務“清單化、圖表化、手冊化、模板化、機制化”,明晰“誰主管、誰負責、誰承載、完成時限”,保障了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穩步開展、走深走實。

以學促行激活力。近來,各單位、各部門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黨內組織生活,以清明節等重要節慶日、紀念日為契機,充分利用好“拉新戰斗”遺址、東山烈士陵園、蛟河市歷史博物館等紅色文化資源,組織機關團體、學校、企業、社區、人民團體等開展清明祭掃、黨史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等活動,銘記革命先輩、重溫崢嶸歲月,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文化。接下來,蛟河市將通過舉辦黨員干部讀書班、黨史學習教育理論宣講等活動,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前進動力、增強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展示新時代蛟河人的新面貌、新擔當,奮力推進蛟河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迎接建黨100周年。

以學增效強動力。為深層次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部署要求,蛟河市以強化外宣營造氛圍,夯實內宣激發活力為出發點,於全市部署會后,利用融媒體平台開辟“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專欄,截至目前,刊發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成效稿件30余篇。與此同時,領導小組辦公室編發《黨史學習教育簡報》2期,共刊發工作信息40余篇(條),並總結梳理全市各單位、各部門工作亮點,尤其是政法工作做法,形成《蛟河市委政法委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蛟河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亮”起來“熱”起來》等稿件,分別在吉林烏拉圈、學習強國刊發,為黨史學習教育開好局起好步營造了濃厚的思想與論氛圍。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