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小城迎來復工復產

2021年02月19日13:0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吉林通化小城迎來復工復產

從2月17日開始,吉林省通化市調整區域風險等級,除5個小區為中風險地區外,其他區域均為低風險地區。受疫情影響放了一個多月假的魯春梅終於迎來了復工復產。一大早,家住通化市東昌區山水家苑小區的魯春梅帶著工作証、防疫紫碼,來到固定班車點乘車上班。

魯春梅(左一)和同事等候班車(2月16日攝)。(記者 許暢 攝

“我手中的紫色出行碼是通化市給復工復產人員的特殊出行碼,每天必須在固定班車點乘坐班車上班、下班,兩點一線,避免大范圍活動難以管理。”魯春梅告訴記者,她很支持這一舉措,雖然疫情風險降低了,但防控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疫情對城市、對個人的影響太大了,希望我們能堅持到底,把疫情徹底消滅。”魯春梅說。

魯春梅(左)在車間內調試設備進行試生產(2月15日攝)。(記者 許暢 攝

班車到達站點,車長給每位乘車人測溫、掃碼后,大家有序上車。20分鐘后,到達通化市第一批復工復產的企業通化萬通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過嚴格的消殺,工作人員一一走上自己的崗位。

魯春梅向社區卡點值守人員出示復工復產人員的紫色健康碼(2月16日攝)。(記者 許暢 攝

通化萬通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亞雙告訴記者,在工人正式開工前幾日,通化市疾控中心等部門就上門做好企業防疫宣傳和復工復產規范,並對公司內外進行了徹底消殺。通過對公司全體員工一一摸排,最終確定了八成員工可以達到復工復產要求,剩下兩成員工也將在正月十五過后有序返崗。

魯春梅展示配發給復工復產人員的工作証和紫色健康碼(2月16日攝)。(記者 許暢 攝

陳亞雙告訴記者,疫情期間,公司共捐款200萬元,並組織了100名符合條件的員工充實到志願服務隊伍中,盡一份綿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消散,大家都能重新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陳亞雙說。

魯春梅在車間內調試設備進行試生產(2月15日攝)。(記者 許暢 攝

換好工作服,魯春梅在口服液車間貼劑包裝生產線上開始工作,看著熟悉的車間、親切的同事們,她紅了眼眶。疫情期間,魯春梅主動報名在社區當志願者,為大家運送生活物資。她愛人是一名一線公安干警,從疫情開始就住在單位,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回過家。“我們這座小城,每個人都在盡自己的努力,戰勝疫情,今天復工復產了,明天也會越來越好。”魯春梅說。

魯春梅和同事進入生產車間前在門口處測量體溫並進行信息登記(2月16日攝)。(記者 許暢 攝

據了解,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組織市直20個部門成立了防控指導、用工服務、交通物流、政策落實、要素保障5個工作專班,按照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序推進原則,把握時點、突出重點、打通堵點,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復市和項目建設。截至16日,通化市357戶重點企業,已復工233戶,復工率65.27%,其中東昌區102戶重點企業,已復工41戶,復工率40.2%。(記者 趙丹丹 高楠)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