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山:提高重大項目謀劃質量 助力高質量綠色發展

2021年01月30日10:3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十四五”開局之初,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積極培育發展新動能,成立項目謀劃專班,提高重大項目謀劃質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為“四大版塊”建設儲備項目,助力度假區高質量綠色發展。

蓮花山度假區成立項目謀劃專班,以商務局為牽頭部門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謀深、謀准、謀實”上下功夫,堅持“高點定位高端謀劃”的原則,樹立謀項目就是謀發展、謀未來的理念,儲備了一批打基礎利長遠增后勁的重大項目。

按照長春高質量發展“四大版塊”總體布局,蓮花山度假區進一步提高項目謀劃的前瞻性,圍繞生命健康、影視文化、數字經濟謀劃了生命健康谷、科創影視中心、智能IT創客園等一批業態新、顏值高、創新性強、品質優、支撐性強的重大項目。圍繞都市核心區謀劃了“新經濟商圈、生活服務商圈、旅游消費商圈”三大主題商圈,以“高位規劃、精心策劃”為導向,挖掘項目發展新動能,謀深謀透一批“十四五”主導產業和新興產業。用高質量項目支撐高質量建設,堅定不移走好生態經濟化、經濟生態化發展之路。

同時,蓮花山度假區做好企業服務,在多領域強化保障,制定企業安全生產月度計劃清單,及時做好復盤、自檢、反饋工作,確保安全生產,並借助安全知識答題等活動開展安全生產科普教育。為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度假區商務局申請專項資金,通過發放線上消費券的模式刺激消費,為企業提供強有力的經濟安全保障。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