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第三屆長白山粉雪節暨第十五屆長白山雪文化旅游節啟幕

2021年01月09日21:5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9日上午,第三屆長白山粉雪節暨第十五屆長白山雪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長白山開幕。

開幕式上,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發布了《長白山指數·中國冰上絲綢之路指數》。由長白山管委會發起,協調組織周邊縣市區共同成立了環長白山區域旅游聯盟,也在此次儀式上正式簽約成立。在簽約環節,百億銀團長白山項目、長白山京東康養項目、寶馬古城國際文旅小鎮項目、長白山旅游和啤酒小鎮項目、池北區原池食品飲料開發項目、長白山池西區礦泉水生產開發等項目雙方,在儀式上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據了解,第三屆長白山粉雪節暨第十五屆長白山雪文化旅游節由長白山管委會、省文化和旅游廳、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間,除開幕式活動外,陸續舉行首屆長白山冰上絲綢之路論壇、“樂活冰雪小鎮體驗”系列活動、長白山冰雪美食節等活動。

旨在進一步落實吉林省文旅產業推進大會精神,深入開展“旅游體育消費年”活動,精心雕琢“看最美雪花、泡露天溫泉、品天池雪茶”等系列旅游產品,深入推介長白山“12度粉雪、溫暖相約”等理念,提質增效長白山冰雪經濟,推動疫情常態化長白山冬季旅游強勢復蘇。

(責編:李成偉、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