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商學院原黨委書記王延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01月08日09:5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吉林工商學院原黨委書記王延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紀委監委對吉林工商學院原黨委書記王延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延吉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違規使用公務用車,違規決定超標准建設辦公用房,違規接待、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在干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由本單位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由其他單位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違反工作紀律,將應入賬資金賬外保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王延吉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組織觀念淡漠,與私營企業主勾肩搭背、甘於被“圍獵”,搞權錢交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吉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延吉開除黨籍處分﹔由吉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吉林省紀委監委)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