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旅游節打造饕餮盛宴

都市冰雪 幸福長春

2020年12月22日08:3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都市冰雪 幸福長春

  廟香山滑雪場(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供圖)

  長春淨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供圖)

  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供圖)

  長春冰雪新天地(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供圖)

  雕塑作品制作(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供圖)

  長春世界雕塑園冰雪夜色(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供圖)

  國信南山溫泉(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供圖)

  寫在前面

  與冬季相約,在長春相遇。

  12月21日,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發布會正式對外發聲:本屆長春冰雪節以“都市冰雪·幸福長春”為主題,由長春市政府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將於2020年11月19日到2021年2月26日(元宵節)舉辦,歷時100天。12月26日,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將與第五屆吉林雪博會同時開幕。

  今冬,長春市牢牢把握北京冬奧會的有利契機,以打造“都市冰雪”為核心,把冬季的長春打造成全域冰雪樂園,舉全市之力辦好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推動冰雪經濟快速發展、助力現代化都市圈建設。

  近年來,長春深入剖析冰雪與城市的關系,從全國冰雪旅游產業現狀和發展趨勢出發,結合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發展戰略,分析研討長春冰雪旅游產業發展的基礎和特色,深度思考冰雪旅游發展方向,在2020年—2021年雪季提出發展“都市冰雪”品牌。

  本屆冰雪節,長春將繼續深耕“粉雪靜風”自然資源和“人文都市”文化資源,主打“冰雪體驗”和“都市文化”兩大特色,形成“感受冰雪自然”和“體驗冰雪生活”雙延伸,研發滑雪、玩雪、賞雪、樂雪系列產品,全面推廣長春冰雪旅游品牌。

  冰雪節期間,長春將突出都市冰雪特色,重點圍繞五大板塊,打造四大滑雪場、六大冰雪溫泉、十大冰雪樂園、推薦十佳文旅消費好去處,全市共建設冰雪產品44處,策劃冰雪活動208項,將為市民和游客帶來恢宏、時尚、舒適、便捷的都市冰雪綜合體驗。

  冰雪盛宴,精彩無限。

  在陽光燦爛的暖暖雪景中,在溫泉涌動的暖暖氤氳中,暢享長春雪上運動的激情,品味火辣的關東風情……都市冰雪,幸福長春,與你相約。

  五大板塊44處產品,精彩全域綻放

  觀賞性、體驗性、文化性、游樂性、消費性……為滿足人民群眾的冬季美好生活需求,本屆冰雪節期間,長春將圍繞五大板塊,打造四大滑雪場、六大冰雪溫泉、十大冰雪樂園、推薦十佳文旅消費好去處,全市建設冰雪產品44處,為市民和游客帶來恢宏、時尚、舒適、便捷的都市冰雪綜合體驗。

  冰雪文旅板塊——

  設計推出滿足消費者多樣性需求、覆蓋全域的冰雪產品。重點打造淨月潭、廟香山、蓮花山世茂、天定山四大滑雪場﹔國信南山、御龍溫泉、凱撒森林溫泉、天怡溫泉、關東文化園以及劍鵬國際馬城溫泉六大冰雪溫泉﹔長春冰雪新天地、長春淨月雪世界、長春世界雕塑園冰雪新樂園、神鹿峰童話雪世界等十大冰雪樂園﹔這有山、歐亞匯集、中東新天地、桂林胡同步行街等十佳文旅消費好去處。其中,長春冰雪新天地已於12月12日盛大開園,園區總佔地面積達138萬平方米,規劃九大主題區,獨立景觀142座,高度37.8米的“盛世之歌”塔,體量23000立方米的冬奧之聲雪雕,長度496米的“激情大滑梯”和“夢幻西游”冰雪景觀,為市民游客帶來全新體驗。

  冰雪體育板塊——

  引導社會公眾積極參與冬季全民健身冰雪特色活動,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冰雪休閑體育與冰雪旅游的深度融合。將開展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中國大學生越野滑雪錦標賽、吉林省冰雪汽車拉力賽、吉林省大眾冰球賽、長春冰雪馬拉鬆、首屆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等各類體育賽事。

  冰雪研學板塊——

  扎實推進“百萬學子上冰雪”工程,在長春市主要滑雪場開展針對六年級小學生的冰雪體育課程。包括“筑夢冰雪 相約冬奧”第二屆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嘉年華活動和吉林省及長春市“百萬學子上冰雪”主題日活動、“純潔冰雪,激情冬奧”慢山裡冰雪冬奧主題研學營、長春市中小學冰雪冬令營、冬奧小推薦官評選、吉林省少兒冰雪大使評選等冰雪研學活動。

  冰雪商貿會展板塊——

  將開展第五屆吉林雪博會、第十二屆吉林(長春)冬季農業博覽會暨淨月潭新春大集、第十四屆百姓購車節、第七屆長春年博會、第三屆東北亞(長春)新能源智能充電技術及裝備博覽會、2020年長春市重點文旅項目“雲上”招商推介系列活動、2021全域旅游助力國際影都建設發展論壇、冰雪絲路美食論壇等冬季商貿會展活動。

  大眾冰雪體驗板塊——

  全市重點公園、廣場,重要街路、商圈將制作冰雪雕塑作品,實施亮化工程,營造濃厚的冰雪氛圍。將開展吉林省全民上冰雪體驗活動、“冰雪進機關”雪地穿越賽、第一屆淨月鄉村雪地藝術節、長春市朝鮮族正月十五擲柶戲大賽、公主嶺市全民上冰雪暨第六屆雙青湖冰雪節、長春蓮花山泉眼鎮首屆冰雪鄉情過大年、蓮花島嬉冰戲雪節、榮發冬季冰雪(柳青)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