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调研组到吉林省调研 推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4日09:3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推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领的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我省,围绕“推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3月22日上午,调研组在长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省市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座谈会,副省长李伟介绍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总体情况。

郑建邦指出,近年来,吉林省充分挖掘“冷资源”的“新价值”,冰雪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加强规划引领,推动冰雪产业实现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冰雪产业实现全季节全面发展;注重科技赋能,推动冰雪产业全产业链升级发展;完善政策体系,加强冰雪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泽林指出,我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历史机遇,全力推动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在顶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吉林省政协将继续发挥优势,为实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春市莲花山度假区天定山滑雪场、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等地,详细调研企业发展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郭乃硕,秘书长郭树峰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李抑嫱)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