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第19屆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本月28日開幕

2020年12月16日10:3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查干湖第19屆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本月28日開幕

12月15日,記者從查干湖第十九屆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查干湖第十九屆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將於12月28日在查干湖景區捺缽廣場開幕。開幕式上將舉行“祭湖·醒網”儀式、聖火採集、捕撈頭魚等傳統項目。

本屆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由省文化和旅游廳、鬆原市政府主辦,由前郭縣政府、查干湖旅游經濟開發區管委會承辦,以“牢記殷殷囑托、守護金字招牌、傳承漁獵文化、展示冬捕奇觀”為主題,活動歷時兩個月,到2021年2月28日結束。

據了解,自2002年起,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已連續舉辦18屆。與往屆相比,本屆更加突出冰雪元素、綠色元素、文化元素,精心設計了“冰湖漁獵豐收季”“冰雪風情嘉年華”兩個主題板塊,19項系列活動將滿足廣大游客在查干湖的“吃住行游購娛”。

為做好宣傳推介工作,本屆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注冊了“查干湖發布”官方快手和抖音號,結合查干湖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進行精准營銷推廣,還將邀請“網紅達人”深入查干湖體驗冰雪、漁獵等活動,提升查干湖旅游熱度。(記者 陳婷婷)

(責編:關思聰、王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