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獲獎名單發布

2020年12月07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獲獎名單

  省委省政府關於表彰2020年全省脫貧攻堅獎的決定

(2020年11月26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勝之年、收官之年。全省上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盯脫貧目標不動搖,積極應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台風災害影響,頑強奮斗、攻堅克難,一鼓作氣地向著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發起決勝總攻。在2019年底實現15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489個貧困村全部出列,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國家年度成效考核取得“好”的成績基礎上,今年我省脫貧攻堅又取得了新的成效,有把握、有信心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在攻克貧困堡壘、鞏固脫貧成果過程中,廣大干部群眾凝心聚力、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涌現出了一批勇挑重擔、事跡突出、群眾公認的先進典型。

為表彰先進,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匯聚決戰決勝的磅礡偉力,鼓舞沖刺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頑強斗志,省委、省政府決定,授予侯振發等36人“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奮進獎”,授予鮑長山等69人“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貢獻獎”,授予鐘敬英等32人“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奉獻獎”,授予劉志平等38人“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創新獎”,授予林起超等15人“2020年脫貧攻堅獎特別貢獻獎”,分別頒發獎勵証書﹔授予吉林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等35個集體“2020年脫貧攻堅獎組織創新獎”,授予吉林省水利廳農村水利水電處等35個集體“2020年脫貧攻堅獎組織貢獻獎”,分別頒發獎牌。

希望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繼續保持攻堅態勢,在打贏脫貧攻堅戰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各地和各部門要以先進為榜樣,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精准方略,強化責任擔當,下足繡花功夫,狠抓任務落實,為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獲獎名單見第三版)

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獎獲獎名單

一、奮進獎(36名)

(1)侯振發 德惠市惠發街道永生村村民

(2)丁志剛 通化市東昌區金廠鎮龍頭村村民

(3)於殿龍 靖宇縣景山鎮三腳窩石村村民

(4)王輝 乾安縣所字鎮雅字村黨支部書記

(5)石磊 白城市洮北區平台鎮永樂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6)叢佳軍 大安市華譽農村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經理

(7)朱樂華 長白縣長白鎮民主村黨支部書記

(8)衣國華 圖們市長安鎮富岩村黨支部書記

(9)許萬才 東遼縣樹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

(10)孫林三 琿春市英安鎮新地方村村民

(11)李森 鎮賚縣黑魚泡鎮岔台村黨支部書記

(12)李艷峰 長嶺縣大興鎮順山村黨支部書記

(13)吳祥 樺甸市樺郊鄉友誼村黨支部書記

(14)吳春梅 汪清縣東光鎮東興村黨支部書記

(15)應大川 洮南市萬寶鎮三發村黨支部書記

(16)張洪波 鬆原市寧江區善友鎮新家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17)張洪民 梨樹縣蔡家鎮姚家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

(18)張洪岩 扶余市增盛鎮興發村黨支部書記

(19)張濤 柳河縣三源浦朝鮮族鎮六盤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20)張雯晶 集安市通勝街道山城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21)張龍 雙遼市雙山鎮幸福村村民

(22)張雲輝 前郭縣套浩太鄉鹼巴拉村村民

(23)邵興久 長春市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四家鄉十間村黨支部書記

(24)武傳峰 吉林省海瀾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敦化市)

(25)周麗娟 梅河口市灣龍鎮五奎頂子村村民

(26)鄭建華 長白縣十二道溝鎮中和村黨支部書記

(27)單金霞 永吉縣一拉溪鎮索屯村村民

(28)孟祥波 榆樹市土橋鎮保家建筑勞務服務有限公司經理

(29)姜峰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池南區漫江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30)耿大軍 東豐縣那丹伯鎮新華村黨支部書記

(31)顧天佑 遼源市顧大魚庄總經理

(32)高德文 農安縣新農鄉高家坨子村黨支部書記

(33)董學穎 雙遼市創業聯盟協會會長

(34)韓雲杰 臨江市六道溝鎮經建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35)蔡雪 舒蘭市農豐水稻專業合作社理事長

(36)蔡子春 蛟河市新站鎮新站村村民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