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发展新局面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8日10: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4月23日,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备战IT蓝图新系统 开创业务发展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IT蓝图系统建设是进出口银行适应信息化、数字化时代发展要求,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一个新起点。吉林省分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备战IT蓝图新系统,开创业务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营业部普通员工代表,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与心得,一致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备战新系统,熟练使用新系统,切实增强能力素质、本领水平上来,为企业和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系统上线进入冲刺阶段,有困难、有挑战,但更有期待、有收获,我们将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化压力为动力,克服一切困难,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吉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党员梁爽说。

吉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发展对象李阳表示,新系统上线是任务,更是号角!从数据补录、静态验证到总账校验,每一项任务都展现了分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党日活动,我深受鼓舞,备受触动,我会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努力工作,创造价值,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吉林省分行的培训导师、第四党支部党员傅元说:“我首批赴涿州参加了集中培训,在转培训和演练的过程中,我深感责任重大,党史学习教育让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我要积极迎难而上,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能力,掌握本领,攻坚克难多作为,开创新局面。”

目前,做好新系统上线各项准备工作,是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面临的最重要任务。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既要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不忘学习,又要通过学习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确保高质量完成系统上线各项工作。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