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宣講團成員赴長春延邊遼源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20日08: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凝聚全面振興強大動力

11月19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分別到長春、延邊、遼源開展面對面宣講,讓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省委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長春市委黨校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作宣講報告。他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聚焦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從“十三五”時期的突出成就、“十四五”規劃《建議》產生過程、“十四五”戰略機遇期的新特征、規劃《建議》核心要義“三個新”、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發展目標等十個方面,深刻闡釋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勢判斷、重大理論觀點、重大目標安排和重大任務舉措,理論聯系實際,宏觀微觀結合,為全市干部群眾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宣講結束后,王凱還與學員們進行了互動交流。

延邊州委舉行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暨州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田錦塵作宣講報告。田錦塵從“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十四五”時期戰略機遇期的新特征等方面,深入解讀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他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結合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活動,把全會精神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培訓課程,廣泛開展基層宣講,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延邊貢獻。宣講結束后,田錦塵還就干部群眾關心關注的一些問題,與在場人員進行了交流互動。

11月19日上午,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儲曉東來到遼源市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上,他從全會的基本情況、重大意義和“十四五”的指導思想、根本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等方面,就學習全會精神進行了宣講解讀,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為全面理解、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供了有力遵循。下午,儲曉東還深入龍山區站前街道盛世社區和西安區太安街道新苑社區進行調研式宣講。(記者孟凡明 馬春雪 趙蓓蓓)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