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延吉召开 崔红女当选新一届州文联主席

2021年06月24日10:12  来源:延边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原标题:延边州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延吉召开 崔红女当选新一届州文联主席

6月23日,延边州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延吉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出席州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州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州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海玉副主席为大会致辞。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太范,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毛光升,州委常委、汪清县委书记苏景华,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出席开幕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主持开幕式。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太范,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毛光升,州委常委、汪清县委书记苏景华,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出席大会开幕式。

州内文学艺术界老领导、老作家、老艺术家,社会各界嘉宾、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出席大会。大会还得到了中国作协和省文联的关心和支持,长春市和宁波市文联也发来贺信。

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联和州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23日下午,州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延边文艺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喜迎建党百年盛典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汇集众智、凝聚人心、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和深化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全州文艺工作成就和经验,明确部署今后五年延边文联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与会代表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尽心履职,写下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延边文艺工作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会表彰了全州文学和艺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延边州文联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优秀文艺志愿服务组织、最美文艺志愿者。

大会选举产生了延边州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在州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崔红女当选延边州文联新一届主席,夏光江、郑云龙、王立新(兼)、车光范(兼)、许明哲(兼)、林凤浩(兼)、金东云(兼)、金光哲(兼)、咸顺女(兼)、韩英姬(兼)当选副主席,全香兰当选秘书长。大会聘任李美玉为州文联第八届名誉主席。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