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在延吉太兴红色小镇揭牌

2021年06月25日15: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25日,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揭牌仪式在延吉市太兴红色小镇举行。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州老促会会长高勇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田锦尘、高勇共同揭牌

东满特委书记童长荣、魏拯民和东北抗联二军军长王德泰,四军军长李延禄、李延平,五军军长柴世荣等东满特委领导人及抗战将领的亲属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

洪庆致辞

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延吉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近年来,延吉市不断加大对“红色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在挖掘历史文脉、传承革命传统方面迈出坚实步伐。这次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抗联故事,展现出近代以来延边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也标志着太兴红色小镇正式启动。延吉市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切实守好用好“红色资源”,努力打造学习党史知识的重要课堂、陶冶爱党情怀的重要场所、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州委打造“四个示范区”战略部署和“一核、两极、多点支撑”产业空间布局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产业优化、开放先导、县域突破,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形成以现代产业为主的产业体系,推动延吉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延吉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暗夜星火、民众觉醒”“旗帜升起、革命斗争”“旗帜高举、英勇抗战”“旗帜屹立、奋斗到底”。展陈分阶段阐述了中共东满特委领导延边各族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展厅中间是一面鲜红的党旗,党旗下方是绵延巍峨的长白山脉,正如一百年前的历史转折点,延边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旗抗日,用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

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内景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中共东满特委成立会址翻建地。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钦炜主持揭牌仪式。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协副主席,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太兴村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延吉市有关领导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翟宇佳/文 李军广/摄)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