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名一個不少——長白山傾情迎接勇士回家

2020年04月08日22:3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你從雪花飛舞的冬日中出發,留給我們無畏的逆行背影﹔你在櫻花漫天的暖春歸來,將武漢定格在勃勃生機……

今天,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134名醫護人員乘坐包機返回家鄉。

 

從1月24日大年三十首批吉林醫務人員逆行武漢至今,戰“疫”兩個多月,1222名勇士,其中醫務人員1209人,前線指揮部6人,記者7人。圓滿完成任務,他們一個不少地回來了,向家鄉吉林人民、向英雄的武漢人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用長白山泉為你們接風洗塵,水門空濛,為你們洗去一路疲憊。

讓長白山鐵騎一路相護,響徹雲霄的警笛,是我們盼你們歸來的喜悅。

看百姓的千米夾道相迎,是大家對你們跨越千山萬水的深情。

 

自3月22日開始,長白山圓滿完成了1222名支援武漢返吉醫療隊員的任務,過水門、走紅毯、數萬名群眾夾道歡迎、乘坐“國車”——紅旗轎車,由警車全程護送至休養酒店。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實現了當初的承諾:以最高的標准、最飽滿的精神狀態,全力以赴完成好所有凱旋英雄的迎接任務。

 

 3月20日,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接到吉林省委省政府交辦的以最高標准全力做好全省支援武漢醫療隊員到長白山休整的政治任務。自接到任務后,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第一時間對各項准備工作進行周密安排部署,及時制定了最精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最強大的工作專班,細化了最嚴密的工作流程,確保各項措施實之又實、各個環節細之又細、各項服務好之又好。

 

為此,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為援鄂返吉醫護工作人員提供了住宿環境最好的酒店,每個酒店都配備4個工作組,專項負責生活、安保、醫療、消殺等方面工作,為醫療隊員們提供精細化、個性化服務。

比如醫學上的體溫檢測匯總、相關醫學指征詢問,發放體溫監測表,每天進行兩次以上的體溫檢測和健康評估,為每個人建立個人健康檔案,並按日報告制度,將每日匯總表向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報備﹔專門安排醫療組和安保組24小時在酒店服務,全面掌握返吉醫護人員的入住信息,了解他們的生日、民族餐飲習慣等,提供必需的居住生活條件和禮遇﹔安排床單枕頭的軟硬度、個人飲食喜好等細節,做好在長白山期間休整休養的后勤物資保障工作﹔專門成立心理咨詢組,安排心理醫生入駐各指定酒店,對返回人員進行專項心理輔導、心理健康咨詢和疏導﹔配備了專門的營養師,加強援鄂返回人員的健康膳食、合理膳食和飲食安全工作等。

 

長白山是“中華十大名山”,也是首批聯合國“人與生物圈”自然保留地、首批“國際A級自然保護區”、首批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首批國家5A級旅游景區,是世界優質礦泉水富集地、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作為此次吉林省內唯一接待地區的二道白河小鎮負氧離子含量極高,每立方米含量達到幾萬甚至十幾萬數值,是其他城市的幾百倍幾千倍,吸入負氧離子30分鐘后,肺部能多吸收20%的氧氣,多排出14.5%的二氧化碳,也就提高了呼吸系統的清潔效率。

 

在送別儀式上,長白山向醫療隊隊員送上了一把“長白山鑰匙”,意味著長白山永遠是他們的家,隨時都可以拿著鑰匙,開門回家。

長白山對英雄們永久免門票!這也是長白山保護開發區人民向英雄致敬的一種最好的方式,長白山永遠歡迎每位英雄!(長白山融媒體中心發布)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