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們,致敬“疫”線巾幗英雄—長白山農村商業銀行關愛抗疫一線女性側記

【查看原圖】

今天是第110個“三八”國際婦女節,長白山農商銀行在百名男員工中精選出12名“男神”代表,前往池北區各社區卡點,向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巾幗英雄們送去暖心的禮物和節日的祝福。

9:00,在營業大廳,“男神”們高喊“向堅守在長白山抗疫一線的巾幗英雄致敬!”隨后將貼有滿滿祝福話語的20盒手套和百朵玫瑰花搬上車。

9:10,在白河社區門前,“男神”們手捧禮物一字排開,異口同聲地喊道:“‘女神’們節日快樂!”在熱烈的掌聲中,白河社區黨委副書記吳連芳率領六名女同志魚貫而出,接過長白山農商行送來的禮物……長白山農商行黨群工作部主任孫秀杰向“女神”們鄭重展示了他們親筆寫的慰問信,信中寫道:面對疫情,我們有憂慮,有擔當,有不安,但我們看到的更多的是堅守、奮進和感動。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盡自己所能,為長白山加油,為武漢加油……

途經一百零八戶、電廠家屬樓,隨處可見社區志願者在巡邏、防控人員在卡點執守。

9:45,在啤酒廣場,長白山“最美家庭”王金英,因疫情需要,正與姐妹們在此處巡邏執勤,她接過農商行代表贈送給她的玫瑰花時,充滿感激地說:“感謝你們送來的節日禮物,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願意沖鋒在前,為守護百姓安康,再苦再累也值得。”話音未落,贏得陣陣掌聲。

10:25,在美人鬆社區上軒小區,長白山黨工委下沉黨員干部孫鳳燕戴著剛收到的手套感觸頗深地說:“非常感謝長白山農商行在這個不平凡的季節裡給我們送來了這份特別的溫暖,心裡非常感動,雖然我們在此堅守有時也會遇到有抵觸情緒的居民,但我們都能夠包容理解,因為我們將不辱使命,盡全力保護長白山這片淨土。”

臨近中午,來到白河火車站,隻見長白山中心醫院醫護人員佟麗萍和張麗華,正在為進站旅客檢測體溫﹔十八坊社區卡點工作人員王艷紅等人在出站口抗擊疫情檢查棚裡,正在對出站旅客進行信息登記。長白山農商行一行人,在行長吳振忠的率領下,來到他們身邊,慰問堅守在此的九名女員工……

長白山農商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吳振忠接受採訪時說:“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巾幗英雄們非常辛苦,作為企業我們應該積極履行義務責任,回饋社會,所以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之際,我們為這些可敬的英雄們送上鮮花和手套,向她們表示敬意的同時為她們帶來溫暖,讓她們能夠舒心的工作。”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真誠地對抗疫一線的“女神”們說一聲:節日快樂!(韓金祥 高珊)

來源:中國吉林網  2020年03月08日20:18
分享到: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