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春市绿园区:暖“新”服务不停歇 凝聚治理“新”力量

2023年06月0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团结凝聚新兴领域从业者,动员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货车司机等各方力量结合职业特征参与社会治理,绿园区委两新工委以“春城驿家”党群服务站为阵地,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大力实施服务新就业群体系列活动,持续不断提升暖“新”服务,切实凝聚社会治理“新”力量。

一是结合新就业群体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制发《全区“春城驿家”党群服务站升级建设方案》,派出工作组深入全区16处“春城驿家”党群服务站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各站点管理主体采取问卷调查、微信联系等方式广泛征求新就业群体需求,完善《绿园区“春城驿家”党群服务站管理办法》并推广落实,立足需求改造建设,保障各站点服务功能完备,充分契合新就业群体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各站点已提供休憩、用餐、充电等针对性服务656人次。

二是结合区域性社会资源开展特色化服务。指导各街道(镇)、社区(村)统筹辖区医院、律所等共建单位和社会资源,聚焦身体健康、合法权益等新就业群体的切身利益,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服务活动。普阳街道中天社区党委联合吉林省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同行”义诊活动,帮助代驾司机、外卖小哥及时了解自身状况、解决健康问题;铁西街道党工委邀请坤山律师事务所举办普法知识讲座,为货车司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助力维护新业态和谐劳动关系。截至目前,已举办特色活动5场,覆盖200余人次,专业化的服务得到新就业群体的一致“点赞”。

普阳街道中天社区“健康同行”义诊活动

铁西街道春城驿家新就业群体普法知识宣讲

三是结合新业态职业特征引导融入式治理。组织各街道(镇)、社区(村)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周边商圈、快递网点、物流公司,向新就业群体发放《致新就业群体朋友们的一封信》500余份,积极宣传“春城驿家”党群服务站,发出“进站休憩”邀约,并号召广大新就业群体积极向党靠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正阳街道党工委牵头组建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聘请20余名外卖骑手担任“文明城市宣传员”,充分发挥“走街串巷”职业优势,助力辖区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宣传工作,切实引导“新”力量融入社会治理。

正阳街道为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授旗

绿园区委两新工委将坚持高位统筹、整体推进、持续用力,聚焦新就业群体需求和切身利益,规范“春城驿家”党群服务站建设管理,深化扩展服务新就业群体系列活动,适时开展“春城驿家”精品站点评选工作,全方位提升服务新就业群体工作水平。(来源:绿园区委组织部)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