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30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30日电 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为将要加入少先队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少先队,更全面地学习党史。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共同举办了“星星火炬 伴我成长”主题队前教育活动。

活动中,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签订育人基地协议,并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为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搭建学习、体验平台,实现教育资源、红色文化共享共育打下坚实基础。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为在场师生做了“重温英烈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宣讲。讲解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具体情况;借助图片、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师生们讲述了华工领袖、爱国志士——王希天,举家抗日——李恩举,人民的好儿子——刘英俊等长春籍烈士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宣讲现场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答对问题的学生还收到了一份小礼物——烈士陵园文化纪念章。通过这种形式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故事的认识和了解,更有效地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宣讲结束后,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还特意准备了500多本刘英俊事迹连环画,送给孩子们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红色礼物,让孩子们在课业之余通过“看图+阅读”的方式,感受烈士的坚定不移、无私奉献、为信仰奋斗终身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中国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少先队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此次活动,追思为国捐躯的烈士和革命先辈,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向星星火炬报到,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时代精神。今后,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将定期走进学校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传统文化;学校也将积极参加和配合烈士陵园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师生参观学习烈士陵园的红色教育。双方将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