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春市朝阳区举办首届科技节 表彰20名科创先锋

2023年05月31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朝阳区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助推高质量发展”首届科技节活动。区委书记左毅参加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瑯,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区政协主席邴晓君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省科协、吉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长春理工大学、市科协、市科技局及省市科技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当日,与会来宾共同参观长春理工大学王大珩展览馆,向中国光学事业奠基人王大珩致敬并敬献鲜花。

  在区政府一楼大厅,与会来宾参观朝阳区科技成果展,三友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高分遥感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向来宾介绍企业科技发展成果,驻区高校、金融机构、科技孵化平台从人才链、金融链、创新链分别作科技发展成果推介。

  三楼报告厅召开的朝阳区首届科技节大会上,中科院院士王家骐、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分别向大会致辞。会上,表彰了20名朝阳区科创先锋,向10名朝阳区科技创新发展顾问颁发聘书,并为2家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授牌。

  王家骐院士是光学仪器专家,曾任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所总工程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希望朝阳区通过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强化青少年科学家精神传承,不断培养学生树立科学理想、形成科学态度、提高科学素质,做到科技与教育并举,创新与特色共融。”王家骐院士在致辞中表示。

  左毅指出,全区上下要着眼大局大势,紧跟时代风口,积极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要深度融入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围绕“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奋斗目标,加强“政企研学用”多方联动,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左毅要求,要坚持创新为要,引领发展热潮,奋力实现创新朝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不断推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切实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快科创成果转移转化,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

  左毅强调,要厚植创新沃土,汇聚磅礴力量,全面打造支持科技创新的最优环境。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统筹联动,下大力气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更加开放包容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的工作根基,努力打造全省全市科创新高地。通过增强创新意识、健全创新机制、浓厚创新氛围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奋力开创朝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长春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王健、曲宝泽、刘通、张蒙疆、焦晓辉、韩希光、范云波、孙娜、畅晓宁,区科技企业代表、区科技创新发展顾问团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高校院所学生代表,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镇)、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长春朝阳)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