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省第一!越夜越美味“深夜食堂”带火延吉夜经济

2023年05月31日15:26 |
小字号

夜晚在家,没有什么能比来自“深夜食堂”的外卖更能慰藉你的心灵。窝在沙发里,一只手拿着冒着热气的烤串,另一只手拿着饮料或啤酒,看着搞笑的综艺节目或是充满激情的体育赛事,组合成在家最舒服的放松方式。外卖,让“夜宵”生活走进了千家万户,也让另一种夜经济悄然火出圈。

美团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以来,吉林全省夜间消费(18时至次日6时)活力指数大幅增长,夜间整体订单量排名前五的县(市)分别为延吉市、敦化市、珲春市、公主岭市、梅河口市,“深夜食堂”拉动着延吉市外卖消费跃居全省第一。

在延吉的夜宵外卖排名中,第一妥妥的是烧烤。5月30日白天,公新大串王的老板和员工就为夜间外卖做好了准备工作。该店负责人梅女士说,他们家经营方式主要以外卖为主,每天的订单量在60单左右,夜间消费就占据了三分之二,有时这个比重会更大。夜色越深,串吃起来越香,延吉市民林先生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延吉的美食好吃,即使打包也不会太影响口感,有时他们一家就会订上一大桌的外卖美食一起享用。

烧烤作为延吉的特色美食,不仅是本地人的最爱,也特受游客的青睐。每到周末,来自民宿和酒店的烧烤订单量明显增加。吉利烧烤负责人于先生说,今年以来,他明显感觉到夜间消费越来越活跃,尤其是周五、周六、周日,夜间订单量飙升就是证明。“延吉烧烤外卖东西比较全,有桌布、调料、酱料和洋葱、大蒜,对于许多游客来说感觉很特别。他们还会主动打电话来咨询怎么吃,我们都会一一告知。”

事实上,上述情形只是近年来延吉夜生活整体变化的一个缩影,来自美团的大数据,更印证了这些店主所感受到的市场新趋势:在延吉,市民夜间消费的热情越来越旺。

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延吉许多提供外卖的商家,在夜宵时段会迎来订单“小高峰”,夜宵订单对比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其中,奶茶、咖啡、炸串等饮品和小吃成为热门品类。延边大学、牛市街、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周边等景点区域,外卖更受欢迎。

外卖夜经济的活跃,也让更多的外卖小哥穿行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凌晨2时,当人们沉浸梦乡,还有很多外卖小哥在奔波忙碌。为了满足夜间外卖需求,延吉市部分美团站增加了夜班骑手,服务时间延长至凌晨2时。“虽然很辛苦,但我们能为夜经济作出一份贡献,感觉值得。”外卖骑手高航说。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