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长春师范大学文旅与电影产业学院成立

2023年05月29日20: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长春师范大学与长影集团校企合作办学启动仪式暨文旅与电影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长影集团举行。

长春师范大学文旅与电影产业学院是长师与长影集团深度合作的重要标志,是双方为更好地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助力实现旅游强省、冰雪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总目标做出的探索。

近年来,长春师范大学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致力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高校力量。2022年以来,长师打破学院壁垒,跨学院整合表演、戏剧影视文学、数字与媒体艺术、动画和旅游管理5个专业,形成与文化旅游、电影传媒等产业相对应的专业集群,打造“文旅影融合、全链条联动(人才链、产业链、价值链)”校企合作新样态,实现“沉浸式感知、内涵式发展、高端化打造”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多表示,长春师范大学与长影集团将始终秉承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地方”的原则,共同推动文旅与电影产业方面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教融合方面的深度合作。长春师范大学也将持续发挥百年老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做好吉林省文旅产业的学术智库和北方重要的电影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长春师范大学文旅与电影产业学院从2023年起招收表演、动画两个专业考生,由长春师范大学与长影集团联合培养。(耿毅乾)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